新西兰居民区煤气费用计算方式

2016-06-28 13:37: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转自KANNZ 新西兰境内,只有少数大城市的居民区,才有管道煤气通向用户家中;剩下的大部分民宅,仅仅可以使用电灶进行加热;还有一些家庭,尽管没有管道煤气铺设入户,但是为了方便的使用洗澡水和烧饭,他们选择购买大液化气罐来获得燃气。新西兰的管道煤气由能源公司进行收费,通常而言为了能够获得折扣,用户们都会选择煤气和电在同一家公司缴费的方式,也就是Electricity+Gas模式,这样在缴费的时候可以获得部分折扣。

gas-billing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中国大陆的煤气计费方式十分清晰方便,按照“立方米”也就是m³作为计量单位。而新西兰的计费方式则比较另类,是按照燃气产生的热值,换算成kW也就是千瓦来收取费用的,这让很多人在选择燃气计划的时候感觉摸不到头脑,也不知道如何换算。

新西兰燃气计费方式

在新西兰的民用燃气计费方式中,燃气公司在提供计划的时候,通常使用“千瓦”作为计量单位,也就是kW;这与电力的计费方式相同。一个立方米的煤气,等于大约11个单位的千瓦值;新西兰能源公司的燃气计费目前在7.5-8.5c/kW,每千瓦7到8分钱,换算成立方米,则等于0.9-1新西兰元左右,也就是人民币4-5元。这个价格实际上与大陆的燃气价格相差不大,可以说基本相同。

但是由于管道燃气需要由能源公司负责管道方面的维护,新西兰地广人稀,一根管道的终点可能只有一户或是寥寥几户在使用;所以新西兰的燃气公司对于煤气用户都会收取一个相当高的“每日打底费”,这个固定费用通常在每天0.9-1.2新西兰元左右,每个燃气公司有不同的收费策略。所以,您的每月的能源账单上,煤气费用会以“每日打底费 x 每月天数 + 总共使用的千瓦数 x 每千瓦价格”。就算您一个月家中无人,30-45新西兰元左右的煤气打底费也是跑不掉的,这是一项比较“黑心”但是又无法逃避的费用,新西兰的燃气用户只能默默承受。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