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先驱报New Zealand Herald

2016-06-29 13:33:44来源:海外网http://nz.haiwainet.cn/n/2016/0629/c3541582-30048432.html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6月30日电 转自KANNZ 新西兰最著名的全国性报纸莫过于新西兰先驱报The New Zealand Herald,它由新西兰传媒巨头NZME所拥有,其出版发行总部在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新西兰先驱报拥有境内最大的报纸发行量,2006年的发行高峰期每天的发行量超过20万份,而目前纸质传媒稍显衰弱,不过其新媒体www.nzherald.co.nz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则做得有声有色。

nzherald_meitu_13.jpg

image source: wikipedia images

新西兰先驱报简介

新西兰先驱报主要的流通区域为新西兰奥克兰地区,覆盖范围也包括北领地Northland、怀卡托地区Waikato District和King Country。由于纸质媒体的日渐衰落,新西兰先驱报的发行量也比最高峰的时候减少了25%左右,目前维持在每天15万份上下。

新西兰先驱报有Willaim Chisholm Wilso创办,第一份报纸发行于1863年11月13日。

新西兰先驱报是一份传统的、保守的、以稳重题材为关注的、中间略偏向右的报纸,在1990年代被民众虐称为“奶奶先驱报”(Granny Herald)。它的报道内容全面而丰富,偏好于报道以新西兰企业为导向的经济问题(例如贸易和国外投资)、国际地缘政治、外交、军事事务等等方面的话题。

新西兰先驱报的报纸印刷排版以及报纸纸张的选择相对保守,是传统的英伦报业风格。随着互联网媒体的兴起,传统报业风光不再,新西兰先驱报也不得不向市场低头;2012年,延续了150年的周末宽版面由于关注度不足,改为了紧凑板式。同时,新西兰先驱报也加大了互联网媒体的建设,其网站http://www.nzherald.co.nz是新西兰境内排名最高的新闻门户网站。

使用报纸学习英语

新西兰先驱报是一个非常利于华人朋友学习英语语法、了解社会热点、理解西方人观点的平台,它的语言严谨、客观、优美,文法非常道地,不使用让人摸不到头脑的网络用语、青少年语言等等非正式英语。所以,如果您的英文希望有所提高,或者您希望知道西方人对于某些事物的想法,亦或是希望能有茶余饭后的话题与当地人交流,买一份先驱报或是浏览他们的网站,都是很好的选择。

新西兰先驱报的售价是2元多新西兰元一份,工作日的每天早上开始都有街头卖报人在繁华的路口等待大家的购买;也可以通过邮局系统进行预订,预订报纸会每天准时送到邮箱并且有优惠。新西兰的咖啡馆NZ Herald是必备读物,每天都会更新,您也可以到咖啡店买咖啡顺便看报纸,了解天下事。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