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最大的风力发电场Tararua Wind Farm

2016-06-30 08:21: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6月30日电 转自KANNZ 很多朋友都知道,新西兰有不少能源是通过风力发电得来的。这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清洁能源,构成了新西兰国家电网中将近5%的能量来源。想必不少朋友也知道,惠灵顿和北帕地区拥有很多“大风车”,因为惠灵顿到北帕之间有一条新西兰著名的“风力走廊”。但是,您知道新西兰最大的风力发电场是哪一个吗?

tararua-wind-farm_meitu_1正文.jpg

image source: wikipedia images

新西兰最大的风力发电场Tararua Wind Farm

新西兰最大的风力发电场名叫Tararua,它归属于新西兰最大的电力公司之一的TrustPower所有,占地面积将近700公顷,位于新西兰北岛的Tararua Ranges,或者叫它Tararuas;这是新西兰北岛南部惠灵顿与北帕之间的一系列山脉和丘陵组成的区域,南北长、东西短;这个地区最大的特点终年“大风吹啊吹”。

在这么得天独厚的气象条件下,追求环境保护的新西兰人建立起了新西兰最大型的风力发电场,第一阶段的工程于1999年完工,第二阶段于2004年,而第三阶段的工程于2007年完工。目前这个风力发电场拥有134根高高耸立的大风车,发电装机总容量160兆瓦(MW)。其中的103台V47型风力发电机,每台可以发电660千瓦;另外还拥有31台V90型发电机,每台全功率发电时可以输出3兆瓦。每年,这些“大风车”可以平均生产总计600GWh的电力,完全清洁,不留下一点“碳足迹”。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