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英国脱欧将对新西兰农业产生持久影响

2016-07-04 12:40: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7月4日电 据nzherald报道,专家称,英国脱欧所带来的经济放缓或波及到新西兰的食品市场。

ASB银行乡村经济学家Nathan Penny认为,到目前为止,尽管英国脱欧投票仅对新西兰商品价格有微弱影响,但从长远来看,新西兰的农业将会因此处于高风险环境之下。

在英国脱欧投票后,新西兰的金融市场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货币市场仍然十分不稳定,世界利率持续下跌。但幸运的是股票市场已出现稳定的迹象。

Penny在评论中说,英国脱欧投票对新西兰农业市场产生的影响将出现在农业商品的价格上。农业商品价格将会有所下跌。低迷的英镑会减少英国的消费购买力,使当地的产品价格降低,并且经济放缓也会减少需求。“尤其是如果中国、美国的农业商品抢占更多市场份额,那么在需求减少的情况下将会影响商品价格。”

sheep_meitu_5.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尽管仅有约5%的新西兰总出口商品销往英国,但是依赖英国市场的羊肉和红酒商品将会受到不小的打击。英国市场贡献羊肉出口贸易总产值的1/5,红酒则是1/4。这些出口商品的价格最有可能会随着市场需求的下降而降低。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