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长途公共汽车nakedbus

2016-07-04 10:51: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在新西兰的长途汽车业竞争很激烈,除了新西兰最大的长途汽车公司Intercity以外,还有一家低价竞争者,Naked Bus;Naked Bus专门在新西兰境内提供低价长途公共汽车服务,其站点网络在新西兰境内覆盖南北两个主岛的绝大部分主要城市和城镇;Naked的英文解释是“裸露的”,而Naked Bus的名称就是由此而来,言下之意,除了汽车运送服务以外,乘客不需要为其他东西而额外付费,由此可以保持最低的价格。

naked bus_meitu_10.jpg

image source: naked bus website

Naked Bus的车身喷涂十分有特色,主要是黑白两色,远远的看去十分有新西兰特色,也十分容易记住。

新西兰长途汽车NakedBus介绍

Naked Bus成立于2006年10月,最开始它们仅仅提供从奥克兰始发的北岛城市的长途汽车服务;从2007年2月份开始,这家公司的业务范围扩展到新西兰南岛,建立了新西兰两个主岛的服务网络。

低价格,是Naked Bus公司的市场策略。前文提到的Intercity长途汽车公司是Naked Bus公司在新西兰的主要竞争对手,通常来说,同样的起始地和目的地,Naked Bus的车票比对方便宜10%-50%。另外,这家公司还经常推出1新西兰元车票的服务,这是一种类似于“先到先得”的“抢票”服务,登录nakedbus.com网站就可以看到1元车票的详细信息。

Naked Bus努力降低人工成本,所以,这家公司在新西兰境内既没有人工售票窗口,也没有修建任何专用停靠站、停车场(对手Intercity租用奥克兰的天空城楼下区域作为始发站,地点很好但是需要付给天空城停靠费用)。

Naked Bus如何订票

前文说到这家公司为了降低成本没有人工售票窗口,所以只有三个途径买到车票:

· 网上订票 http://www.nakedbus.com 是他们最为推荐的订票方式

· 电话订票 0900 62533 这是一个收费电话,从新西兰境内的电话拨打需要每分钟大约2新西兰元

· 代理中介Ticket Agent,每张车票上会被附加中介费用

综合以上三点来看,还是通过网站来订票最为方便、实惠,就算是您的英文不够好,也无需担心出现交流的障碍而导致订票错误。

Naked Bus旅游套餐和中文服务

随着持有WHV的华人更多的来到新西兰,naked bus也瞄准了这块的市场,他们推出了很多旅游套餐服务和专门的中文页面,让WHV的朋友可以一路上使用Naked Bus的服务,一边打工一边游玩。

这个页面的地址是:http://nakedbus.com/nz/passport/holiday-package-chinese-version/,有兴趣的WHVer们可以点击浏览一下。

即便您乘坐的是大型的公共汽车,也请记住在新西兰乘坐长途交通工具一定要使用安全带,这是法律规定,不系安全带将被罚款150新西兰元。

长途汽车会按照班次的安排准点出发,您可以在车上尽情的放松或是睡觉等等,因为新西兰的长途公交服务非常的安全平稳;途中的每个停靠站点司机都会给出充足的时间让到站的乘客下车并提取行李,所以不要担心坐过站。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