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金卡更换金色AT HOP卡小贴士

2016-07-04 10:42: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奥克兰交通局正在轰轰烈烈的推行一项新政,就是让持有新西兰超级金卡Super Gold Card的奥克兰居民,前往奥克兰交通局的各个售票点更换金色的AT HOP卡。奥克兰交通局认为更换这种金色的ATHOP卡后,持卡人不需要上车后告诉要去哪里,司机也不需要浪费时间打印一张车票出来;老年持卡者们只需要上车的时候刷一下、下车的时候刷一下即可;这样可以提高公交车的上下车效率,降低司机的劳动强度,同时如果英语不好的持卡者也不需要上车跟司机比比划划了,上车刷卡、到站刷卡下车互不干扰。

当然了,奥克兰交通局也是有点私心的,就是更换的这张卡需要10块钱的“工本费”,以及必须向里面储值5块钱作为“打底费”。AT HOP卡就是一张没什么科技含量的RF卡而已,技术含量落后国内大中城市的交通一卡通至少5-10年,成本怎么会需要10块纽币?老年人工作日上午9点以后、以及节假日全天坐车都不要钱,这5块钱纽币的打底费最终也会“烂在卡里”,因为AT HOP是不能取出余额的。

AT_meitu_9.jpg

image source:google image

尽管奥克兰交通局通过各个渠道发布消息督促奥克兰将近20万的超级金卡持有者去更换,但是很多华人年长者由于语言和媒体浏览习惯的问题,并不知道如何去更换,看新西兰站长正巧亲身经历了这个流程,下面写一些换卡的小贴士分享给大家。

· 持卡人本人,需要带着超级金卡和本人的带照片的身份证明,例如护照或是新西兰驾照,亲自前往换卡点

· 奥克兰大型公交枢纽目前都开放有换卡点

· 每个人换卡需要大致15分钟左右,手快的办公人员10分钟不到就能搞定(但是大部分AT工作人员的效率我们就呵呵吧)

· 办卡的时候,需要持卡人的真实姓名、家庭住址,以及一个电子邮箱地址,作为“注册”这张卡之用,很多老年人没有电邮,那么可以告诉工作人员用他们内部的邮件地址即可(办卡的人都经过培训,知道这个邮件地址如何输入)

· 办卡点不收现金,千万记得不收现金哦!年长者都喜欢用现金,但是办卡的地方只能刷卡

· 10块钱的卡费、5块钱的预充值,加起来总共收费15纽币,可以用信用卡或是 FPOS

· 华人老年人英语基本上都是不够的,所以建议子女们配着父母去一趟,花不了多长时间,尽尽孝心

· 不可以代办,子女们拿着父母的身份证件和金卡,也是不能办理换卡的

· 老年人坐车使用的卡是金色的,与常见的深蓝色ATHOP卡不一样

· 这张金卡中,存入的信息叫做 Senior & SuperGold Concession

· 金色AT HOP卡的有效期与金卡有效期相同

· 如果在工作日早上9点之前需要使用这张卡,那么持卡人需要使用卡中的余额乘坐车辆,不过可以享受额外至少20%的票价优惠

· AT在奥克兰的各大公交站点都放置了ATHOP卡自动充值查询机器,将您的卡片放在读卡去,点击屏幕上的Detail按钮,就能够查询您的卡Super Gold Concession是否依然有效

最后,要提醒各位华人年长者,换了AT HOP金卡后,无论是火车、轮渡还是巴士,千万记得上车刷一次、下车刷一次,虽然大家觉得金卡坐车不用花钱,上下车刷卡就是意思一下而已,卡里并不扣钱;但是AT HOP的系统里会记录下您下车未刷卡(未TAG OFF),虽然,这不影响下一次的使用,但是,如果在一周时间内,频繁的忘记下车刷卡(例如,每天都坐车,每天都会忘记TAG OFF),那么奥克兰交通局负责AT HOP卡的工作人员可能会打电话联系或是发送到您家地址一封“警告信”;如果置之不理继续下车不刷卡,那么这张卡有可能被AT封掉,持卡人必须再去申请一张新卡才可以。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