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克兰激流岛WaihekeIsland

2016-07-05 11:26: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7月5日电 据Kannz报道,激流岛是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地区的霍拉基港湾(Hauraki Gulf)中最大的岛屿之一,面积九十多平方公里,海岸线长达一百公里,常住人口约八千到一万人。岛上温度略高于奥克兰以及新西兰北岛北部地区,是来奥克兰的居民和游客去得最多的岛屿。在新西兰美丽的夏季,因游客大量涌入,激流岛上旅游旺季的人口可增至三万多。

激流岛上有许多画廊及手工艺品店,是画家和艺术家光顾的热点;岛上有多处美丽的沙滩,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另外岛上还有近三十个葡萄园,这些葡萄园都有自己的酒庄。

waiheke-island_meitu_6.jpg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前往激流岛的交通工具

前往激流岛可在市中心downtown的王子码头,和北岸Northshore的德文波特(Devonport)以及东区的半月湾(Half Moon Bay) 三个码头中的任何一个乘坐渡轮(奥克兰的渡轮有Fullers Ferry提供)前往激流岛;从市中心出发,船程约三十五分钟左右,从北岸的德文波特出发时间基本相同,如果从半月湾出发则渡轮的时间更长些。

从12月中旬开始有一班已经消失了将近30年的水上飞机服务将重新归来,这个轻型的水上飞机提供每次最多7人的从奥克兰到激流岛的服务。这架飞机使用的是DHC-2海狸水上飞机,它不仅提供去激流岛的飞行服务,也可以由游客预订后从奥克兰飞行到大障碍岛(Great Barrier Island)。

激流岛上的交通工具

到了激流岛码头后,游客可以选择从租车公司租一辆小车畅游岛屿;也可以乘坐巴士,激流岛上的巴士服务十分快捷方便;当然,更可以租一辆自行车享受安全、自由、更接近自然的环激流岛旅行。

由于激流岛的生活节奏不像奥克兰这样的大城市一样快速,所以在激流岛上开车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尤其是游客众多的一些地方,更要小心驾驶。如果是骑车环岛,那么就不需要像在奥克兰市区骑车时候那么小心,因为激流岛是骑车人的天堂,在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下骑车人可以尽情享受骑行的乐趣。

激流岛上的游玩项目

一般来说,到Waiheke Island上的游玩项目有以下几种:

· 激流岛上有20多个酒庄,其中一些提供晚餐服务,精美的食品配上自家的美酒加上无敌的海景,绝对是美好的享受

· 骑自行车环游激流岛,享受直接的大自然的接触

· 钓鱼,激流岛的海岸线有100多公里,很多地方都是天然的岩钓场所

· 徒步,激流岛有很多提供游客徒步的路线,难度都不高,非常安全

· 划船,激流岛附近的海域非常平静,适合Kayak等等的海上运动,注意穿好救生衣、涂好防晒霜以及不要离岸边太远

· 高尔夫,激流岛上有高尔夫俱乐部和球场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