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问题影响减息预期 纽币汇率持续上涨

2016-07-09 13:53: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7月9日电  据nzherald报道,纽币一夜间上涨走强,新西兰央行对房价持续关注,但本周五央行副行长Grant Spencer的演讲中并未公布短期调控措施,降低了央行减息的可能性。

891.png

图片来源:nzheerald)

在惠灵顿周六早上8点, 纽币汇率由Spencer演讲前的71.50美分升至72.24美分。贸易加权指数也由76.72升至77.36, 远高于央行对第三季度预测的平均水平71.6,这也是自去年5月以来的最高指数水平。

Spencer对评估协会表示,在年底前,央行会采取更严格的审慎工具。部分商界人士也希望央行能推出具体措施来减轻降息对房价的影响。

BNZ高级市场策略顾问Kymberly Martin表示,“在央行重申了对房价上涨的关注后,市场可能对央行降息缺乏信心。”

与此同时,受澳大利亚选举的不确定因素影响,标准普尔将澳大利亚的信用评级降至负,纽币兑澳元也达到15个月来的最高,升至96.65澳分。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