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游戏产业或成中国文化产业的最大输出

2016-07-11 13:52: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7月11日电 据NZHerald报道,中国最大的网络巨头腾讯上个月成功收购了电子游戏厂商:Supercell,耗资1170万新西兰元,现在腾讯已经是最大的游戏产业领导者。

中国没有其他的企业在这方面有像腾讯公司的作为。

图片2_meitu_22.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目前来讲,经分析认为:上个月的这次收购暂时对经济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在另外一方面,这次收购行为很可能导致中国的文化产业输出增大。

中国政府在这几年来大量用资金帮助扶持艺术文化产业,用中国的行业属于来讲则为“软输出”。目前来讲还没有显著的成就,但是中国的游戏产业—就在去年,已经几乎成为全球最大的文化输出,这次腾讯的成功也许就是建立在过去的中国娱乐产业失败的基础上。

中国近几年大型游戏出版商如腾讯都大多都采用了一些中国历史的元素,例如“西游记”和一些其他游戏,都涉及了许多有趣的元素。

中国的游戏产业输出增大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它不像电视电影产业审核的那么严格,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帮助了中国游戏产业。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