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动力汽车在新西兰需缴纳道路使用费RUC吗?

2016-07-12 12:44: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7月12日电 据Kannz报道,新西兰没有“养路费”,所有的公路维护成本,都需要以“燃油税”或是“道路使用费”的形式收上来。看新西兰网站曾经介绍过新西兰的道路使用费RUC的相关知识,从那篇文章我们可以得知,新西兰的绝大部分养路费用都是从汽油中收税得来;而由于柴油的用途众多,直接从柴油上以燃油税的形式收税会造成不公平,所以新西兰的柴油很便宜但是烧柴油的车辆需要按照里程和车辆的自重来缴纳道路使用费。那么问题来了,当下流行的混合动力汽车,百公里的汽油油耗也就在2.5-5.5升之间,而这些车由于两套动力装置+电池会造成车辆自身重量增加,对于道路的磨损也会增大;新西兰的交通管理局NZTA,会对混合动力车辆加收RUC吗?

答案是:为了环保,可以少收钱,在新西兰的混合动力车辆,不需要额外缴纳道路使用费;与普通的汽油小轿车年收费相同。毕竟,混合动力车的成本高售价也高,所以还是大街上的“小众车辆”;只要没有对于全国的道路交通税收造成大的影响,新西兰政府就会“睁一眼闭一眼”,以环保的名义放弃掉这些税收(当然了,这点油耗差距上的税收真的可以忽略不计的,还可以留下一个“保护环境”的美名)。如果您对于混合动力车,例如丰田的Prius / Prius C / 宝马 I8 / 本田 Insight 等等超低油耗的车型感兴趣,那么您可以放心购买,不用像柴油车一样还要纠结于每一千公里的道路使用费了 。

图片10_meitu_12.jpg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