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反洗钱法》

2016-07-14 13:21: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7月14日电 据KANNZ报道 新西兰拥有着开放的金融市场,并且没有非常严格的外汇管制制度。新西兰政府为了防止自己的美丽国家变成全球洗钱链条上的薄弱环节,也为了斩断为恐怖主义提供财政支持的通道,从2013年开始就实施了《反洗钱法》;这项法律已经在新西兰所有的金融机构实施了两年,成功的堵住了不少在新西兰金融市场上流通的“黑钱”。

anti-money-laundering-act

《反洗钱法案》是它的中文简称,其英文全称是The Anti-Money Laundering and Countering Financing of Terrorism ACT。这项法案对于生活在新西兰的“良民”朋友们,有什么样子的影响呢?

无论是前来新西兰留学还是旅游、探亲访友亦或是工作定居,总要或多或少的从国内汇款人民币或美元,并在新西兰兑换成纽币以备所需。《反洗钱法案》实施后,所有超过等值1000纽币的外币兑换,都需要您向金融机构提供您的有效带照片的身份证明+地址信,或有效无照片身份证明+辅助带照片证明+地址信才可以进行兑换。

带照片的身份证明包括


  • 有效期内的新西兰护照

  • 有效期内的新西兰持枪许可证明

  • 有效期内的外国护照(例如中国护照)

  • 有效期内的国外身份证(上面必须有姓名、照片和出生日期)


如果没有带照片的身份证明,可以使用以下的无照片证明+辅助照片证明的方式


  • 新西兰出生证明

  • 新西兰公民证明

  • 带有英文翻译的中国出生证明

  • 辅助带照片证明包括:18+卡,超级金卡,新西兰驾照,国际驾照,中国驾照,新西兰学生证


地址信可以是带有您的姓名的以下信件


  • 银行寄到家中的账单

  • 水费、电费、煤气费账单

  • 保险公司信件

  • 学校发来的信件

  • 其它有影响力的公司或机构发送给您的信件(不能使用手写地址的信件)


以上是所有合格、合法的新西兰金融机构(包括银行、汇款公司、外汇兑换点等等)都会遵循的规定,如果您无法出示以上的证明,那么超过一定数额的纽币兑换将无法进行提款(通常按照兑换机构自身规则的不同,这个限额在1000-10000纽币之间);金融机构和公司都会将您的证明材料进行扫描或是复印、拍照,进行留档以备检查。

有时候,即便您提供了所有合格、合法的身份证明材料,并且您的资金也是合法的,但是如果数额很大(例如您在新西兰的买房款或是大笔的投资),那么新西兰内政部的反洗钱机构可能会扣留这笔汇款进行审查,这时候您的这笔汇款就如同“人间蒸发”一般,汇出银行会标明“钱已经发出”,而接收银行则会“查无此账”;请不要着急,新西兰内政部通常在几个工作日内都会“放行”没有问题的汇款。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