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原产地可追溯:新西兰输华食品安全溯源平台建立

2016-07-15 06:53: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MAIN201607141342000173794604584.jpg

图片来源:人民网)

   海外网新西兰7月15日电  据人民网报道 共建新西兰输华食品安全溯源展示平台发布会12日在奥克兰举行,中检集团新西兰公司与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商务参赞张帆、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前往祝贺。来自新西兰商界代表及各界知名人士100多人出席了战略合作签字仪式,中检集团从北京发来贺电表示祝贺。

张帆参赞对中检集团新西兰公司与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签属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创建新西兰食品安全展示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政府对食品安全高度的重视,要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食品安全体系,让中国的每一位消费者都能安心的享受中国本地产的产品以及来自世界各国包括新西兰的产品。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中检集团新西兰公司应当说在新西兰迈出了第一步。“这是一种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以社会监督的方式来建立这个平台, 为新西兰的中小企业向中国销售产品,在中国通关的过程中,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

中检集团新西兰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建成介绍了CCIC对新西兰输华食品提供第三方检验认证和溯源系统主题服务项目,并现场演示CCIC产品质量追溯系统,他强调,CCIC与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共建新西兰输华产品安全溯源展示平台,目的就是要确保新西兰产品安全进入中国,我们将依托海外华人媒体的社会监督作用把CClC第三方产品溯源认证的全程,客观真实的让公众了解。

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社长景曦对中检集团首次与海外华人媒体合作深感承载着使命感和责任感,他说,中检集团在全世界有三十多个驻外机构,在三十多个国家中,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能成为中检集团首家海外合作媒体,不仅深感荣幸,也深知责任重大。如果社会监督做的不好,做的不够的话,我们就失职了,就不配做这个媒体,因此,我们有信心与中检集团新西兰公司共同努力尽职尽责的建新西兰输华产品安全展示平台。

在发布会上,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策划发展部总监徐杰向大家介绍了正在筹建中的“新西兰输华产品安全溯源展示平台”的作用与模式。他说“此次合作就要是落实进口食品原产地可溯源制度和质量标识制度,维护中国食品安全的一种创新,也是中检集团海外机构第一次与海外华文媒体合作的有益尝试与探索。

新西兰国家党议员杨健在会议结束前的祝贺致辞中说:“中国是新西兰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所以只要是能够扩大中国市场,促进新中贸易的事情我们都支持,今天这个平台的建立对促进新中贸易,扩大中国市场有很大的意义,因为两国在食品条规上有些不同,因为这个原因,我们需要懂中国市场的专家,那么CCIC就可以帮助我们新西兰的企业,更好的、更顺利的进入中国市场。另外,在新西兰,我们对食品安全很看重,这有利于我们的食品在中国市场更好的巩固和树立新西兰食品安全的声誉。所以这对推动新中的贸易,对加强两国的合作,对加强新西兰食品的安全性、可靠性,知名度都有很好的作用。”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