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股份制公司股票发行有数量限制吗?

2016-07-18 14:19: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7月18日电 据KANNZ报道 通常情况下,在新西兰成立的公司几乎全都是股份制的有限责任公司,无论公司成立伊始只有一个自然人股东也好,还是由几十人甚至上百人做股东,都是没有问题的。新西兰的公司法规定,一个股份制的公司成立时,公司的创始者(或者若干创始者)最少可以只发行一股的股票,也可以发行一万股、十万股、千万股甚至一亿股,都没有任何问题;而且在今后的公司运行中,如果需要修改公司的股份数量,例如从100股变为100万股,也是没有问题的,所有股东签字同意并将所有股东的签字文件(Shareholder Consent)扫描后电子邮件或在线提交到新西兰的公司管理办公室(Company Office)即可。

how-many-shares-should-a-company-have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例如,公司由两位投资者共同创建,在成立之初公司就希望购买一台一万块钱的设备,那么公司可以在注册的时候直接发行一万股,两位股东各自掏出五千块钱“认领”五千股,那么公司建立的时候就发行了一万股股票、每股的股价就是一块钱每股。如果两位股东还是各出五千块钱,但是各自得到了五十万股的股票,也是没问题;这就等于公司发行了一百万股,每股1分钱。新西兰的公司注册办公室才不会在乎你的公司股价是1分钱还是1万块一股,只要所有股东签字画押,这个公司的股份结构就被新西兰的公司法所保护了。

新西兰的公司注册办公室的网址是 https://www.companies.govt.nz,如果对于在新西兰成立一个股份制公司在股票发行数量上还有其它问题,可以浏览其网站进行相关问题的搜索并得到官方的解答。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