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工作面试:你曾在面试中收到歧视吗?

2016-07-19 12:17: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7月19日电 据NZHerald报道 于2008年以政治避难的身份由科威特来到新西兰来到的Alfadli,去年九月份计算机系统工程毕业。尽管每天投递五分简历,因为身为穆斯林必须穿戴头巾,Alfadli仍没有得到一份工作。但Alfadli表示,“我不介意做任何工作,但我会保留我的头巾,尊重我的文化和信仰。”在7月的一次面试中,一个珠宝店的经理拒绝了Alfadli并表示如果她不脱掉头巾, 那将是在浪费时间。对此,伊斯兰研究中心主任Zain Ali表示非常失望,“他们并未无礼,也并没有强迫别人拥抱他们的信仰,但人民却因一件衣服而评判他们。”

232图片1.png

图片来源:NZHerald)

根据1993年的人权法案,除显著的健康和安全问题,不允许因宗教服装对一人进行歧视。去年新西兰人权委员会的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6月,共有1122件违反1993年人权法案的歧视案件,其中49件是因宗教信仰问题。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