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家用热水锅炉发出奇怪响声怎么办?

2016-07-21 14:01: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7月21日电 据KANNZ报道 新西兰家用热水器分为两种,燃气(燃油)的或是电热水锅炉;而由于地广人稀的缘故,所以大部分的新西兰家庭洗浴和清洁用水的热水器都是电加热锅炉。新西兰的家用电热水器质量很好,许多60、70年代建造的老房子,热水器依然完美的工作,而且不需要“照顾”;当然了,这与新西兰良好的水质也是分不开的,新西兰的水质很软水垢很少,防止了水垢沉积造成锅炉提前老化和管道堵塞等问题。

funny-noise-from-home-hot-water-cylinder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但是,有些时候,您可能会听到电热水锅炉传来的“duang duang”或是隆隆声,甚至是带有一点抖动的咆哮声,亦或是很清脆的金属敲击声;在寂静的夜里,莫名其妙的响了几声甚是恐怖,循声而至却往往声音又消逝的无影无踪,颇为困扰。

实际上这种声音是由于自来水管道中不断变化的压力差、或是在热水器阀门中有空气滞留造成的。这种声音不会影响热水器的正常使用,也不会引起漏水或是喷溅,更不会漏电或是产生其它危险;就是让人听到声音后很苦恼而已。另外,无论是新旧热水器都会出现这种现象,不要认为出现这声音就是热水器快坏了,不是的。

如何解决呢?实际上,这现象想彻底解决真的不容易,只能说尽力去缓解一下,解决的办法通常有:

  • 把淋浴喷头或是家中水流量最大的水龙头拧到最热的位置上,然后猛然打开到最大,再猛然关闭;反复这么几次,靠瞬间的压力释放尝试把热水器、管道、阀门中的空气“带”出来

  • 热水器下面都有一个阀门,控制热水器的“上水”,可以尝试把这个阀门关闭再打开,反复几次

  • 有些热水锅炉有排气阀,那么拧开阀门放出空气即可(记得放气后要关闭阀门)

  • 部分热水锅炉配有压力表,检查压力表,看看指针是不是老抖动,东东的指针表示内部有不少的空气

  • 如果实在是自己搞不定,并且这种噪声一天出现好几次,不妨请一位靠谱的水工来帮您看看到底什么原因造成了困扰

另外,不要尝试敲击锅炉体、或是摇晃锅炉、敲击摇晃管道、用扳手拧阀门等等举动,这些措施只会损坏锅炉、管道,甚至造成热水器跑冒滴漏等故障,让家里“发大水”。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