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福利性住房候选人数再创新高

2016-07-22 13:18: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5.png

图片来源:NZ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7月22日电 据NZHerald报道 社会福利性住房官方候选名单自两年前移交至就业与收入部后,候选人数首次增加。

社会福利性住房部Paula Bennett说候选人数在4月、5月和6月增加了427人,增至5012人,至此成为2014年9月以来人数最多的候选名单。

人数增加涉及全国范围。增幅最大的是基督城(增加121例),奥克兰(增加50例),北帕默斯顿(增加41例),下哈特(增加40例)和罗托鲁瓦(增加29例)。

单身成年人(增加222人)在新增人数中超过半数,剩下的多为单身父母(增加185人)。这两个群体占候选名单人数的78%。

Bennett说候选名单“不断变化,因为有人购置房产,或者他们的申请资格发生了变化”。

“我们的一线团队刻苦努力,他们尽全力为候选人提供与之情况匹配的房子,今年6月就有645个家庭得到安置,这足以说明我们团队用心之良苦。”

然而工党住房部发言人Phil Twyford称新申请人的候选名单排除了现有的计划变更住房要求的租客,而这部分人的人数在过去四个季度都有所增加。

他说“我觉得原因在于人们把国家福利性住房给卖了,待售房屋数量下降,可他们却没有补充可替代的住房。”

国家福利性住房数字自2011年6月达到峰值69717套,而后下降到今年3月的67041套,下降了2676套。2016年4月1日又有2800套国家福利性住房移交Tamaki Regeneration公司负责,其中Tauranga地区将出售1124套,另外本周在Horowhenua地区的249套房产已投放市场。

自就业与收入部从新西兰住房部接管候选名单不久,候选人的人数便从2014年6月的5840套削减至2015年9月的4467套。至少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就业和收入部提高了申请人申请资格的门槛,即让他们提供申请私人租房的证明。

Twyford说作为Te Atatu地区代表的国会成员,他发现现在“虽然有的人穷困潦倒却几乎毫无机会被列入候选名单”。

然而Bennett说在今后三年社会福利性住房数量仅在奥克兰一个地区就会增加3000套,包括新西兰住房部提供的1400套住房,以及“1500套来自社区住房部门通过需求提议(RFPs)提供的住房”。

今年预算拨出四千一百万纽币分至四年用于资助800套国家紧急住房,其中360套位于奥克兰。


图片6.png

(图片来源:NZHerald)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