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发现半数学校报告信息不详

2016-07-22 13:33: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7月22日电 据NZHerald报道 一份新报告发现,根据国家标准,大约半数学校给家长的报告都信息不详,而且他们的评估缺乏可信性。

这些结果给正在进行的国家标准有用性辩论火上添油,国家标准描述,当学生们通过初级和中级学习后,哪些事情是学生可以在阅读、写作和数学课上应该做的事情。

图片9.png

图片来源:NZ Herald)


教育部下辖的新报告是基于一个五年研究,研究课题是学校如何使用这些标准。

这些结果着重点出严重的有争议的系统下正在显现的问题,包括老师的评估是如何与其他学校老师的评估有所不同的。

一份全面的教师评估是指老师将依据国家标准评估每个学生取得的进步,他们是否低于、符合还是高于国家标准。

这些评估的准确性和一致性与国家标准体系的成功至关重要。

然而这份报告发现,强烈建议信息的可信性:“值得注意的是教师评估不准确,有证据表示需要合理比例的准确性”。

报告总结:全面教师评估数据不能作为证据体现学生在一段时间内是否取得进步与否。对家长的报告也被标记为需要改善的地方。

报告发现,国家标准如何被清晰地呈现出来一直是个问题,尽管从2010年到2014年“清晰度非常低”只有40%-50%的报告被评为清晰。

教育联会和反对党包括工党和绿党强烈反对国家标准,认为是毫无意义,不可信,而且很可能缩小课程关注度。

然而政府认为这份报告为家长提供了宝贵的信息,反映出哪些地方需要额外的资源来改善。

绿党教育发言人Catherine Delahunty 对《先驱报》说,新报告表示国家政府的旗帜性教育政策收效甚微。

“结果靠不住,显然国家标准不能服务于学生、家长或老师。”

“学生需要一个更广阔的课程,而不是更多的测试和评价。”

教育部领导早期教育和学生成就的Karl Le Quesne说此份报告显示89%的学校采用国家标准,将目标锁定需要帮助的孩子。

大部分老师做得非常棒,他们都采用这份报告,报告支出超过80%的主管对于学校的评估非常自信。然是我们对一些其他学校的评估的信心较低。

Le Quesne说报告所含的数据截止到2014年,自此以后数据质量有了显著提升。

一个叫进步与一致性工具的软件(PaCT)帮助老师对国家标准评估作出更一致的评估。此软件被应用于420所学校。

“我们的关注点是让越来越多的学校和老师使用PaCT以保证他们的评价是积极可信的。”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