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西兰之南岛小镇凯坦加塔

2016-07-22 21:3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7月21日电 据KANNZ报道 新西兰南岛小镇凯坦加塔Kaitangata是一个位于新西兰南岛的南奥塔哥地区,凯坦加塔这个名字来源于毛利人的神话,凯坦加塔是毛利人的“神”毛伊Maui的凡人儿子,也有一个说法他是星神Rehua的儿子。凯坦加塔的地理位置并不出众,它地处南纬的高纬度地区,夏季凉爽冬季寒冷,以农业经济为主,同时有部分居民从事运输业。

kaitangata

image source: google maps

凯坦加塔只有800常驻居民,是一个十足的小镇子,这些居民习惯于把自己居住的地方简称为“凯”Kai。新西兰南岛的著名河流“克鲁萨河”Clutha River 自小镇的一边缓缓流过,给这个静谧的小镇带来了童话般的风景和充沛的农业用水。之所以这个小镇“一夜成名”是因为这里虽然只有800居民、镇长却宣布小镇拥有超过一千个岗位虚位以待,并且这里的房价便宜的惊人,二十多万新西兰元可以买上千平米的土地以及一套崭新的三居室;尤其是在英国脱欧以后,不少寻求安定感的英国人都希望移居到这里,寻找世外桃源的感觉。

根据2006年的新西兰人口调查数据,凯坦加塔的常住人口为810人;与不少的新西兰小镇一样,到了2013年这里人口不仅没有上升反而下降到了762人(年轻人不习惯这里太过于安静的生活,涌向大城市去了)。凯坦加塔的居民几乎全都是白人,这里只有7.1%的人口为非欧洲裔(非欧洲裔中大部分为毛利人)。

在十九世纪中叶小镇建立之前,这里并没有公路、甚至连路都没有,第一批来到这里的拓荒者是乘坐船只通过克鲁萨河漂流而来。1870年代修建的道路由于道路的建筑质量不高、并且克鲁萨河经常发洪水冲毁道路,所以小镇的交通运输基本还是以水运为主;不过目前已经有了高质量的道路通向小镇,从但尼丁到因佛卡吉尔的路上,就会路过Kai小镇。另外,由于小镇附近盛产煤炭,在十九世纪的后期,这里还修建了铁路,将大量的煤炭运送到旁边的大城市中,不过铁路目前已经关闭不再使用。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