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西兰批准兴建住宅数量创十年最高记录

2016-07-29 14:39:56来源:海外网字号:

blob.png

海外网新西兰7月29日电 据NZHerald报道,由于受到奥克兰及周边地区住房需求居高不下的影响,新西兰批准兴建住宅的数量创下十年来最高记录。

据新西兰国家统计局数据,2016年6月准许兴建的住宅楼增加了16%,增至29097,是2004年6月以来月最高值,同时,也创下了2005年4月以来的年最高值。至2016年6月,新建房屋数量相比2016年5月增加了16%;从2015年6月起至今已增加了16%。

净移民人数的增加给新西兰的房地产市场带来巨大压力,特别是对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而言,供不应求的住房需求抬升了奥克兰的房价,使奥克兰的城市区域不断向周边地区扩展。

本周三出台的奥克兰房地产市场出台的方案提出要提到房屋密度密度、扩大城市面积,减少建造限制,旨在刺激增加房屋建造,缓解房屋紧缺的局面。

ASB银行经济学家Jane Turner讲到 “今年上半年建房审批数量增长相对缓和(特别是奥克兰地区),而6月的审批数量有所增加。” 他说: “在奥克兰,准许兴建连栋房屋和公寓数量的增加,凸显了奥克兰的住房需求,这需要由更加密集的住宅方案来解决。”

2016年6月,16个地区中有12个地区建房审批数量相比今年年初有所增加。奥克兰是建房审批最多的地区,共新增217例,今年以来总量增至921例。惠灵顿住房批准新增213例,使总量增至275例。

目前的数据显示自今年年初到6月份为止,新西兰准许兴建住宅的市值增加了41%,增至18.2亿新西兰元。其中住宅类建筑的市值增加了30%,增至10.8亿新西兰元,非住宅类建筑市值增加了63%,增至7.39亿新西兰元,这主要是因为基督城医院急诊大楼的兴建所带来的影响。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