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西兰政府通过北岸大桥人行道项目

2016-07-29 14:51:54来源:海外网字号:

blob.png

海外网新西兰7月29日电 据走进新西兰报道讨论了很久的北岸大桥SkyPath项目,今天就要在城市管理委员会的政府团体会议上签署了。虽然争议不少,但是但是城市管理委员会一致同意:这个项目必须上。

啥叫SkyPath?很简单,就是在横跨奥克兰港的北岸大桥旁边建一个人行道和自行车道,预计宽4米,长1公里。

blob.png

怎么样,这个想法不错吧?嗯呐,奥克兰人很喜欢骑自行车,如果有这个项目,会极大的鼓励人们骑自行车。还有个很重要的原因,现在每天上下班,北岸大桥都堵得一塌糊涂……奥克兰私家车太多了,如果能让大家选择骑自行车,既能锻炼身体,又能解决拥堵,不是很好嘛?

针对奥克兰人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如果有SkyPath,你上班时选择什么交通工具呀?”居然有61%的人选择骑行!这可是会大大减少车流量啊。但是看起来好,也不是没有风险的。自行车道和人行道不分流,发生危险怎么办?只有两个出口,出现恐怖袭击,人往哪里跑?狗能不能上这条路?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费用啊。规划做得好,谈到钱一言不合就翻脸。经过一段时间争论,这条路将会由私营公司来建造并维护。问题在于,如果由私营公司建造维护,需要公众付费才能用这条路。人家也得回本儿啊!不过最新的新闻是,通过城市管理委员会的资助,SkyPath应该完全免费向公众开放。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