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小松饼“麦芬” Muffin

2016-08-01 11:44: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8月1日电 据KANNZ报道:在新西兰遍布大街小巷的咖啡店中,除去香气四溢的咖啡以外,小面包、小面点和简单的主餐也是必不可少的商品。初到新西兰的朋友可能咖啡店橱柜里面的这些琳琅满目的面点有点晕,既不知道它们叫什么、也不知道它们怎么吃、好吃不好吃。那么,不妨先认识一下本文的主角“英式小松饼”Muffin吧,因为这是咖啡馆里品种最多、价格便宜且味道符合华人口味的面点之一,而且即便英文不好也可以轻松发出这个单词的音节来。


图片6.png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麦芬 Muffin 简介

Muffin,音译成中文的话叫做“玛芬”或是“麦芬”,它是一种英式小松饼、或者也可以说是面包的一种;它以面粉为主要原料,有的采用酵母发酵、有的用面粉+泡打粉(或是小苏打)混合后制作而成;麦芬的主要特点是松软、口味多样、有咸有甜、制作容易、而且在吃的时候也有多种多样的食用方法。

新西兰的咖啡店里销售的麦芬,有些是店家自己烘焙的、有些比较大的咖啡店则销售的是工业化产品,吃起来比较乏味;如果说好吃来说,绝对是店家自己烘焙的有特色、而且每家与每家的配方都不相同,配上一杯心仪的口味的咖啡,不到10个纽币就可以轻松的打发整个下午的时光,而且吃了不会发胖,也不会有饱腹或是油腻的感觉。

如果按照“咸和甜”的口味来区分,常见的甜口味的麦芬有加入蓝莓的(这可能是新西兰最常见的麦芬口味了)、葡萄干的、水果的(例如香蕉、苹果)、坚果(杏仁、腰果碎等等)、也有什么都不加纯纯的面包口感的麦芬(当然了,会松软许多);而咸口味的麦芬则有蔬菜的、培根肉碎的、鸡蛋等等作为辅料的。无论是咸的还是甜的,麦芬都不会给你太强烈的味觉冲击,这也就是华人朋友喜爱它的原因。

吃麦芬的时候咖啡店主通常会先把它加热,然后随着一小块黄油和一把餐刀一起端到您的面前,吃的时候,您可以把麦芬一切为二、在切口抹上黄油吃;也可以直接把黄油堆在麦芬的顶部,让麦芬的热度慢慢的把黄油融化下来。无论怎么吃,也不论是咸或甜,每一个麦芬都是与众不同的,配上微苦的咖啡,绝对是便宜又有情调。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