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西兰怀孕后的第一步,寻找家庭医生与 LMC

2016-08-02 09:26: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当一个小生命悄悄地在母亲的肚子里萌芽的时候,除了那份难以言表的喜悦之外,爸爸妈妈们最关心的可能是他/她是否健康。但,除了看见验孕棒上的两条线外,接下来该做什么是大多数初为父母之人所困惑的问题,尤其是,虽然新西兰的母婴福利全球闻名,但是由于大部分的华人朋友依然害怕自己的英语水平是否能够顺利的沟通和交流在怀孕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同时,也不知道应该在怀孕的什么阶段、该去找谁、如何去说、碰到问题如何寻求正确的人正确的帮助您。

pregnant-in-nz-step1-find-lmc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首先,怀孕的母亲们需要至少再去买一次验孕棒或是验孕试纸,多做几次测试,若每次都是明显的双杠时,年轻父母们便可以速速约见您们的新西兰家庭医生(GP)了。通常情况下,家庭医生会让您用诊所里的验孕试纸当场再做一次尿检,如果是阳性(显示明显的双杠),那么会进入到下一步,验血,看 HCG 指数。当 HCG 指数高于一定量的时候,GP会明确的告知并恭喜:您怀孕了。

这时除了和家人朋友庆祝外,最重要的事就是开始寻找孕产妇看护人员,也就是 Lead Maternity Carer(简称 LMC)。这个人是您怀孕期间的主要负责人员,也是您在新西兰怀孕和生产、以及产后的一段时期内最最重要的人之一。他/她的职责在于对准妈妈的定期产检,辅导孕期的营养摄取和健身,指导分娩过程,产后恢复,孕期及产后的情绪安抚,生产后六周的宝宝健康状况检查,以及避孕措施。

LMC 有很多种,其中包括有社区性质的独立助产师(Midwife、也称助产士),家庭医生,私人产科专家,医院助产师和医生。其中除了私人产科专家会收取一定的费用外,其他机构的关于孕期服务都应该是免费的;助产士是最常见的选择,有男也有女,女性居多;男的?您没看错,新西兰有将近四十位官方注册的男性助产士哦,当然了,华人朋友可能因为传统文化的观念是绝不会选择男性助产士的。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 LMC 对于整个怀孕过程很要,怀孕期间与母婴健康相关的大事小情都要由 LMC 来确认,如果您的英语水平不够好也不要紧,在新西兰的大城市目前都有讲中文的华人 Midwife ,您可以在您的家庭医生处咨询一下本地能够讲中文的助产士的联系方式。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