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预注册”新车 Pre-Registered Cars

2016-08-02 09:27: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不少华人朋友都希望在新西兰购买一辆全新的汽车,而不是从个人或是二手汽车经销商手中购买二手车。在新西兰买新车的流程并不复杂,流程手续比国内4S店买一辆新车还要容易不少。如果您曾经进入过某家新西兰的品牌汽车经销商,您就会发现,展厅中以及4S店门外,大部分车是全新的、没有牌照,但是也有一些明显是全新的车辆已经挂着号牌了,而且车窗上还会标明Sale / Pre-Registered 的字样,这样的汽车往往能够便宜好几千新西兰元,您知道这些是什么车吗?

pre-registered-cars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Pre-Registered Cars

Pre-registered cars,翻译成中文就是“预注册”的汽车,这种情况在中国大陆的新车经销商那里是很罕见的事情,但是在新西兰确实司空见惯。为什么叫做“预注册”呢?实际上这是品牌汽车的经销商,为了达到汽车生产厂商的销售指标,而进行的“自己买”的行为;什么情况下这个车子才算“卖出去”了?很简单,那就是车子在新西兰的道路交通管理局NZTA进行了牌照注册,那么就被认定为“卖出去了”。于是,4S店或是新车销售商,为了“冲销售量”往往在月底、或是季度末的时候,用自己的钱先“完成指标”自己买自己销售的新车。而汽车制造商由于销售商完成了销售业绩,将以“返佣”或是降低单车进价等等方式,来奖励经销商。

举个简单的例子,某个汽车经销商A,与厂商达成协议,如果每个月能卖20台车,单车进价3万纽币(卖给顾客3.8万一辆);如果每月卖掉30台以上,单车进价2.5万纽币,月底还能得到5万纽币的厂商销售奖励。某个月,销售情况不错,月底的时候已经卖掉了28台车,这个时候月的进货成本是28 x 3 万=84万纽币。此时经销商就会自己先掏6万纽币,买两台车并且注册号牌,这样,每月30台的销售任务达标,进货成本变成了2.5 x 30 = 75万纽币 ,虽然自掏腰包6万买了两台车,但是还能有5万的厂商返现,所以,总的进货成本仅仅是 75+6-5 = 76万而已,比先前的84万多赚了8万现金、以及两台车。

这两台车怎么办呢?经销商自己肯定是用不到的,于是,经销商把这两台车标注为 Pre-Registered Car,按照每台3万纽币进行销售,顾客买起来比新车便宜8000块,由于已经上了牌照,顾客还能再多节省1000块的新车注册费。省了这么多钱,买到的一样是新车,里程不到10KM,享受全套的新车质保和服务,何乐而不为呢?

缺点有吗?当然,对于购买汽车的顾客来说,您买到的等于是一辆“二手车”,因为车子的第一人车主是新车经销商自己,如果您开了几年以后再把这辆车转卖,买家已经是“第三任车主”了。还有,就是买到手的车可能已经有“几个月”的已注册时间了,例如您8月1号掏钱买了一辆 pre-registered ,但这个车子是6月初就注册的,等于您损失了两个月的“车龄”以及两个月的路税和WOF。其实这些都不是大问题,预注册的车辆车况和享受的质保与全新车没有任何区别,省下来几千块甚至上万块,买来这一点点的“损失”还是很值得的。

当然了,大家千万要小心的就是有些新车经销商,把一台已经 pre-registered 汽车当做全新车、原价卖给华人朋友,他们就是欺负华人朋友不懂得“预注册”是什么东西或者欺负华人朋友的英语不好,在签订汽车销售合同的时候在里面留下陷阱,说什么“你看,这是一台新车,我们连号牌都注册好了,我不收你号牌注册费了,就按新车价卖给你,你省了1000多块的新车注册费呢~~”;等到华人朋友明白过来的时候,他们肯定拿出合同来装作“一问三不知”或者“无耻耍赖”坚决不退还差价。所以,看到新车经销商那里正在出售已经挂上号牌的全新汽车,无论他们怎么忽悠,别客气,至少按照全新车销售价格的10-15%向下“砍价”,由于这种预注册的车辆在计算完销售成本后的进货价格“基本等于零”,经销商就算是1000块钱把它卖出去也等于是净赚,所以,能用多好的价格拿到手完全看您和销售之间如何“软磨硬泡”了。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