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家长竟纵容孩子逃学?

2016-08-04 10:48: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8月4日电 据nzherald报道,家长带着孩子去度假旅行已经成为新西兰学生逃学的原因之一。

在上学期间外出度假旅行会被学校判定为“无故缺勤”,新西兰教育部去年首次引入一套新的系统以收集该项数据。数据显示,有十分之一的逃学属于此种情况。

学校校长称,无论家庭是否宽裕,家长们都会在上学期间带孩子外出旅行,这被称为“家长纵容的逃学”。

不仅是新西兰,英国的家长也是如此。2013年的新规规定,如果家长允许孩子在上学期间旷课将会被罚款。在2014到2015年间,英国有超过50000张罚单因此被开出。

图片1.png

 图片来源:nzherald)

此外,教育部的数据还显示,中学男生比中学女生逃学更多次,亚洲学生拥有最高的出勤率。尼尔森、马尔堡和西海岸地区的学生出勤率最高,Tai Tokerau和北部地区的学生出勤率最低;惠灵顿的学生最爱迟到,奥塔哥和南部地区的学生则非常准时。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