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严格的规定已使20000名学生失去学生津贴

2016-08-05 10:46: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11_meitu_15.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8月4日电 据NZHerald报道,学生Max Lin所做的报告《儿童贫困行动小组》显示,学生津贴已经从2010年的95945元下降到2015年的75051元,这笔经费仅能支持新西兰70000名本地全日制高等教育学生。超过二万名学生因为更加严格的规定失去获得学生津贴的资格。

有人建议解除对父母收入的限制,使更多的学生有机会获得学生津贴,即使这意味着学生贷款利率的提高。

得不到学生津贴的学生仍旧有机会获得学生贷款,然而那些得不到学生津贴、依靠学生贷款维持生计的本土全日制学生人数仅仅从30%增加到32.9%。得不到政府的任何生活补助,只能依靠父母的资助和/或自己打工的收入的本土学生人数则从26.9%增加到31.4%

如果一个学生得不到学生津贴,那也意味着他不能获得住宿补助,而且每周最多只能通过学生贷款得到176.86元用于生活开销。2014年调查显示奥克兰学生每周仅仅用于住宿的平均支出就达218元。除去增长的房租价格,昂贵的教材和其他生活开销,很多学生因为收入限制申请不到学生津贴,其他方面的资助也被冻结,他们不得不住在拥挤的公寓,生活十分拮据。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