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临时签证 Interim Visa

2016-08-05 10:07: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4_meitu_4.jpg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新西兰临时签证,也被称作“过桥签证”、“过渡签证”,官方英文名称Interim Visa。它是按照2009年新西兰移民法的相关条款所签发的一种签证,目的是为了防止新西兰签证申请人在正常的签证处理过程中变成非法逾期居留者。新西兰过桥签证对于希望延长在新西兰居留时间的访问者、留学生、工作人士以及申请居留权的人士都适用。

持有临时签证的人士,即便您手中的签证已经到期,持有者也不会在新西兰变为非法居留状态。过桥签证通常情况下并不需要变为实际的贴纸粘在签证上,它实际上是一个自动签发的电子签证;获得过桥签证的人士将自动获得新西兰移民局的电子邮件通知。过桥签证的有效期并不长,通常移民局为了避免发生“不同类型签证有效期冲突”的情况,会严格将临时签证的有效期设为新的签证的审理时间长度,也就是说,如果您申请的签证需要一个月时间进行审理,那么过桥签证的有效期也就是在一个月的时间上。

临时签证 Interim Visa 还有几个其它的特点:

· 不收取费用

· 不需要填写表格

· 不可以直接申请,只能够在签证审理的间隔内自动获得

· 持有临时签证、且该临时签证在有效期内,申请人不能申请其它任何类型的新西兰签证

持有临时签证,可以打工吗?答案是,需要按照您的上一份签证、以及新申请的下一份签证,相关的不同状况来区别对待。举一个例子,留学生朋友从新西兰的某学校毕业了,毕业后持有一年期的开放式工签找到了一份工作,工作得不错你的雇主愿意担保你继续工作;签证持有人开始申请雇主担保的工作签证,那么在这个审理过程中(通常为一到两个月)很有可能会变成 Interim Visa 也就是过桥签证;必须要记得在这种情况下你的过桥签证是不可以打工的,一定要告诉你的雇主,暂时停止发放工资直到新的签证下来为止;否则,等于你在新西兰使用旅游签证打工,那么这条“黑记录”有可能影响你今后的移民新西兰之路。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