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的账单或债务已付却又收到催账单,您该怎么办?

2016-08-06 20:02: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8月6日电 据KANNZ报道 在新西兰收到错误的账单是稀松平常的事情,因为新西兰很多公司的账单都是由计算机系统自动发出的,但是这些系统又比较落后或者是不可靠,所以,在新西兰一定要学会每个月仔细检查账单的习惯,做到不漏付、但是也不错付。也许有朋友说,拿到错误的账单不要紧,反正我肯定已经付了,后续来到的重复收费的账单我不要理它就好。这是个很可怕的习惯,因为别看新西兰的很多计算机系统不太先进,但是这些个系统“胳膊肘从来不往外拐”,只会多收人家钱绝对不会少收钱,一旦发出去的账单(哪怕是重复发出的)没有在约定时间内收到付款,那么这些系统会不停的骚扰用户甚至将您的信息报给讨债公司导致您个人的信用度下降。

what-should-you-do-if-receive-duplicated-billing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那么,如果在新西兰碰到了重复收费的账单,您应该怎么办呢?新西兰公民局 Citizens Advice Bureau 给出了如下的建议。

首先,您应该马上联系发出账单的公司,无论使用电话、电子邮件还是传真的方式,准备好您已经付款的证据,扫描或是传真给对方,并且要求对方在七天内做出回应。如果对方使用的是“催款公司”,那么您也应该联系催债公司要求对方查账,并消除错误给您发出的催款单。同时,对方回复的信件、或是电子邮件,您应该将它们打印出来备份好,以备今后万一产生债务纠纷作为法庭证据使用。

如果在您联系对方公司,且对方没有回应、或者对方坚持账单“没有发错”,亦或是您不满意对方的态度,那么您应该继续通过邮件或电话的方式联系,并且着手开始准备一旦产生争议您需要举证的对您有力的证据,包括银行的转账单据、与对方往来的电子邮件等等。

而如果对方已经通过讨债公司来与您取得联系(通常不会因为讨债公司会有一个较高的收费),您也要把所有支持您的证据副本发给讨债公司,要求对方删除对您不利的记录,恢复您在新西兰的信用评级(新西兰所有的合法讨债公司都可以连接新西兰的信用数据库,一旦您在这个数据库中的评级下降今后在新西兰生活会很麻烦)。

如果反复的联系,再三的沟通,确凿的证据依然不能让对方收回错误发出的账单,那么您应该到仲裁法庭 Disputes Tribunal 去申请一个法庭裁决,要求对方撤回账单、消除影响。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