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拟提高购房首付比例 海外投资者或放弃购房

2016-08-09 09:06: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4日报道,新西兰7月全国住宅平均价值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1%,在过去三个月中增幅为6.1%,首次超过60万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285.5万元)。
    新西兰评估机构“Quotable Value”最新数据显示,新西兰全国住宅最新平均价值为60.24万新西兰元。其中,奥克兰住宅平均价值为99.22万新西兰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6%,在过去三个月中增长5.2%。
    为降低住宅价格上涨给国内金融稳定带来的风险,新西兰央行此前规定从今年9月1日起,绝大多数住宅投资者需要支付的首付比率增至40%,自住型住宅购买者首付比率则至少为20%。
    报道援引评估机构的分析称,目前已有部分海外投资者因为新规定放弃在新西兰购买投资房产的计划。
    近几年来,新西兰国内特别是最大城市奥克兰住宅价格增长较快。有观点认为海外投资者涌入导致房价恶性上涨,但根据新西兰最新公布的购房信息显示,仅有3%的住宅交易者资金来自海外。

责编:董锎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