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特产卡瓦酒Kava Kava

2016-08-09 09:57: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2.png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居住在新西兰的居民从新西兰前往斐济旅游度假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因为斐济距离新西兰北岛的最大城市奥克兰不过三个小时的飞机行程而已;所以每到新西兰的冬季或是圣诞假期,由新西兰的各大城市前往斐济的航班座位总是供不应求;这不仅因为前往斐济的往返机票不过几百新西兰元,而且也由于斐济的消费比新西兰低,所以,两三千新西兰元可以让两个成年人从新西兰前往斐济度过四五天无忧无虑的休闲时光。

到了斐济就不得不说最有名的斐济特产之一,卡瓦酒,英文名称kava kava,非常容易发音,建议游客一定要尝试一下。

卡瓦酒简介

卡瓦酒虽然叫作酒,其本身并不含任何酒精;它是由产于南太平洋群岛(斐济、瓦努阿图等地)的一种卡瓦胡椒植物,取其根部晒干磨碎成粉并用水调制而成的。卡瓦(佳瓦、佳华、卡哇、咔瓦、咔哇)是英文kava kava译名,土著语言叫“雅格纳”。喝了卡瓦酒后,首先舌尖会先麻木,继而让人精神镇静、全身松弛,体验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满足与舒适。与烈性酒不同的是,卡瓦酒的麻醉效果让人友善、和蔼并愿意接受生活;而酒精则会让绝大部分人变得更为暴力和易怒。

卡瓦酒在南太平洋群岛斐济、萨摩亚、汤加、瓦努阿图等国家有着悠久的历史,卡瓦酒的传说也神乎其神,斐济人把卡瓦酒盛在椰子壳中,似同甘露,并定为国饮。 卡瓦酒仪式是一种高规格礼节,饮用卡瓦酒是有一定仪式的,客人要以双手击掌三下,接过椰子壳,一饮而尽,然后将空壳还给主人,再击掌三下以示程序完成。这种仪式在斐济部落中是最高礼节的象征,外交使节、迎接贵宾、重大庆典、欢庆节日、婚礼等重大场合都少不了它。在斐济民间赠送卡瓦酒是传统的风俗习惯,亲朋好友互相拜访必须要带上它,在斐济,卡瓦酒也是赠予他人的规格最高的礼品之一。

很多游客在喝了卡瓦酒以后,会出现“掉舌头”、嘴部没有感觉的现象,无需害怕,只要等待不长的时间就会渐渐恢复知觉和控制力,不会有后遗症;当然,卡瓦酒喝起来玩一玩可以,多喝可能会伤身;因为近些年的科学研究表明,过量饮用后,卡瓦酒中的一些成分可能会损害人类的肝部。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