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摆脱汽车后视镜上烦人的蜘蛛网?

2016-08-09 10:01: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4.png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新西兰是蜘蛛的天堂,因为这里气候好、食物丰富,所以新西兰的蜘蛛数量很多。当然,与邻居澳大利亚不同的是,新西兰对人体有害的蜘蛛很少;最厉害的蜘蛛卡提波蜘蛛通常也只给人剧痛和发烧而已。不过,既然是蜘蛛,那么结网就是它们的天性;我们能够在新西兰随处看到各种蜘蛛网,大小不一、形状各异、功能相同(都是陷阱啊!);在新西兰的汽车反光镜上,也经常会有恼人的蜘蛛网出现。

汽车后视镜上的蜘蛛网

一只小小的蜘蛛,在一夜之间就能够在汽车反光镜上,编制出一张结构复杂的蛛网;而如果给它们多两天的时间,它们会把这张网修得更大、更密实,以更好的扑捉自投罗网的飞虫们。为什么蜘蛛们喜欢在汽车反光镜上结网呢?这与汽车反光镜的结构相关性很大:

· 反光镜与车门之间,往往是90度夹角或是80度左右的锐角,这个角度对于蜘蛛搭建最基本的结构帮助很大,能让它们轻松“建起脚手架”

· 反光镜和车门都是很结实的物体,只要车主人不主动清理蜘蛛网,这个蛛网很少会损坏

· 新西兰多雨,蜘蛛可以在雨水太大“影响安全”的时候,几步路就躲进反光镜里面的“避风港”

· 汽车反光镜距离地面通常为不到一米左右的高度,这个高度非常适合蜘蛛爬行,碰到危险情况,蜘蛛只需要拉出一根一米的丝就能“逃跑”;另外,也有大量的“食物”在这个高度活动

· 反光镜反射的光线(例如夜晚的路灯),很容易在夜晚形成一个亮点;而飞虫具有趋光性,会向着反光镜扑来,结果半路上被蜘蛛网“截杀”

· 蜘蛛晚上利用蛛网捕食,白天藏在反光镜背面,躲避天敌、人类也无法驱赶它们、洗车也洗不到反光镜的镜子背面,另外汽车的行驶也完全影响不到蜘蛛们

· 汽车行驶后,会产生温度,而这种暖暖的感觉,蜘蛛也喜欢、蜘蛛们的食物也喜欢,谁不喜欢在“暖暖的被窝中等着食物送到嘴边”?

就是因为上面的理由,新西兰的蜘蛛们非常喜欢在汽车的反光镜上结网。那么作为车主,往往清理一次没几天后,坚韧不拔的蜘蛛们又会“卷土重来,再续前网”;这让人很烦恼,虽然蜘蛛不会对人有任何威胁但是蜘蛛网在反光镜上既影响美观、又会降低后视镜的能见度。怎么摆脱它们?如果手工清理肯定是好办法,但这是持久战,往往蜘蛛们比人类更有耐心。实际上一劳永逸的办法也是有的,就是从商店中购买杀虫剂沿着反光镜周围喷一圈,并且尽量从缝隙中将杀虫剂喷到镜子与外壳之间的空间里,杀虫剂会留在那里,产生的味道蜘蛛绝对“受不了”,而且,洗车的时候也不会把杀虫剂的味道冲走。操作一次,三四个月内都十分有效;杀虫剂不会对汽车的反光镜、电路和车漆产生损害,放心使用。注意,购买的时候不要买那种对付苍蝇蚊子的杀虫剂,要买对付蚂蚁、蟑螂、蜘蛛的那种带有“Crawler”字样的杀虫剂效果才好。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