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旺格努伊地区Whanganui

2016-08-12 10:42: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12_meitu_12.jpg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新西兰北岛的西海岸,有一片富饶的土地,它的名字是旺格努伊,英文名称Whanganui。旺格努伊是一个由城市、乡村和北岛中西部海岸线等等区域组成的一个区域,它的境内有新西兰最长的一条可以通航的水域,也就是著名的旺格努伊河Whanganui River。

旺格努伊地区简介

早在1854年,旺格努伊地区就被命名为Wanganui,后来,新西兰地理委员会the New Zealand Geographic Board建议政府按照毛利语言的拼法将这个地区的名称改为更容易毛利化发音的Whanganui;最终于2009年新西兰政府接受了这个建议,并从那个时候开始官方所有文件的拼法都从Wanganui变成了Whanganui。Whanga Nui在毛利语中的意思是“大海湾”或是“大港口”,这也正是旺格努伊城市的写照,一个漂亮的入海口让这座城市变得漂亮迷人。

从地理上来讲,旺格努伊位于新西兰塔拉纳基Taranaki地区的南部,处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以北200公里处,靠近旺格努伊河的入海口;新西兰的3号和4号高速公路交汇旺格努伊市区。旺格努伊地区的面积有将近2400平方公里。

旺格努伊拥有一个温和的气候,是典型的温带气候,每年的日照时间略高于新西兰全境的平均水平;这里年降雨量大约有900-1000毫米,湿润而没有过多的降水;而每年罕有的几个霜冻都会发生在最寒冷的冬季。

旺格努伊市由旺格努伊地区议会进行管理,现任市长是已经连任两届的Annette Main。

旺格努伊地区的经济发展

旺格努伊距离新西兰的大粮仓Taranaki地区不远,温和的气候和肥沃的土地以及适当的降水量,把这里变成了一个繁荣的农业生产基地。当然,这里不仅有发达的农业,同样拥有新西兰优秀的工业和制造业。作为能够把这里生产的工业产品运送出去的途径之一,旺格努伊港口起到了重要的交通物流作用。

近些年,旅游业也逐渐在这里发展起来,旺格努伊地区的议会采取了很多的措施,来吸引游人能够前来这里度假和游览;为了让他人知道旺格努伊的美丽风光,这里的政府还设立的官方网站http://www.wanganui.com来让旅游者能够在互联网络上了解这个美丽的港口城市的更多信息。

当然,旺格努伊地区也是新西兰的帮派的聚集地,这里的黑帮成员众多,帮派之间的争斗时有发生;幸好对于普通民众而言,黑帮的争斗很少会伤及无辜,所以,旺格努伊地区还是有45000左右的常驻居民。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