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联储降息后 纽币近期走势将如何?

2016-08-15 18:2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5日电 据KANNZ报道 新西兰央行在上周周四降息25个基点至纪录低点2.0%,但却使预期幅度更大的人士感到失望,于是,在星期四当天发生了宣布降息而新西兰元不跌反而升至去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的事件,让不少期盼纽币汇率下跌的人士颇感意外。市场对新西兰央行的决定有些失望,因为部分人士此前预计央行可能降息50个基点,如果RBNZ真的这么做了,当日的纽币汇率将会跳水;只可惜新西兰央行自有打算,给市场一个“惊喜”。


nzd-cny-forex-exchange


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 Graeme Wheeler 指出,目前占全球经济产出四分之一的国家已经实施负利率,在这种情况下,新西兰央行不得不放宽政策,以阻止本币升值并进一步压低通胀率。同时,RBNZ(新西兰央行)助理主席 John McDermott 也在当天表示,新西兰央行可能将在下次议息决议上再宣布降息一次、甚至两次,不过 John McDermott 未指明降息时间表。目前市场走势暗示,新西兰央行下调官方现金贴现率至1.75%的几率为100%,之后继续降息至1.5%的几率为50%。

那么,一个周末后,新的一周开始了,新西兰元的汇率又将如何呢?

纽币/美元:看涨 纽币进一步上涨动能减弱。

上周调息后纽币兑美元触及0.7350后快速反转开始下跌,这对纽元来说并不是好兆头,尤其是日线收盘走低。跌破0.7170将表明纽元上演了“假突破”,前景将再次转而看平。新西兰元需要在短期内升至0.7280上方才能维持看涨动能;但目前来看,突破这一位置的概率并不是很大。

纽币/人民币:看涨 将在区间范围内运行。

纽币兑人民币需要“看纽币/美元的脸色”,不过中国央行对于美元/人民币的定价能力极强,在8月份部分市场人士“暑假”的阶段中国人民银行不会让美金人民币的汇率产生大幅度贬值的。最有可能的走势就是纽币/人民币在 4.7600 – 4.8300 之间运行(中间价);如果是人民币兑换为纽币,那么银行渠道汇款汇率价格区间将保持在 4.7950 – 4.8700 之间。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