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机场安全信息指南

2016-08-15 18:4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1172163475959.jpg

图片来源:google)


海外网新西兰8月15日电 据KANNZ报道 新西兰机场的服务和设施,能够为旅客或游客提供轻松和方便的服务。但是旅客也必须在从新西兰的机场入境或出境时,遵守新西兰机场方面的相关安全规定和登机、托运行李的安全规定。这些规定在保护机场自身利益的同时,也能够合理地保障机场的设施能够公平的为每位前来这里的旅客提供服务以及维持机场正常的工作秩序。所以,提前了解新西兰机场的相关安全规定是十分必要的。

新西兰机场的旅客安检

所有从新西兰机场国际离港的旅客登机前都要进行安检。

锋利的物品,例如指甲刀、剪刀、小折刀、金属指甲锉、打火机,不应装在随身的行李中;旅客需要确保此类物品都装在托运行李中。在检查点检测到这些物品将会被没收,并增加旅客等待的时间。

旅客需要确保随身或是手提行李中没有携带任何易燃液体、气体或其它危险品;如果有液态的化妆品或药品,在不超过100毫升/独立包装的情况下,可以把所有的液态物品一起装在一个透明的、可以重复密封的塑料袋中包装起来。如果不满足以上的规定的液态物品被旅客随身携带,则物品会被安检人员拿走。

在安检点,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等必须从包中拿出并单独检查;大功率电池(手机充电宝、笔记本电池等等)如果不超过100瓦特容量可以随身携带;超过则不允许携带上飞机,也不允许托运。安全检查点的X光机器扫描不会损坏电子产品或引起胶片曝光。

托运行李也会被检查,任何危险或可疑的物品会被机场安检人员检出并通知行李的主人。更多关于在随身携带的行李或托运行李中可以及禁止携带登机物品的信息,请联系您的航空公司。

关于可随身携带上飞机的液体、喷雾剂和凝胶类物品的详细说明,请看这里

新西兰机场接人或送人

出于安全及为更多人公平服务的考虑,在新西兰机场航站楼前的LOADING ZONE内接人或送人的车辆,任何时候都必须有人在车中或车旁,并可以随时移动车辆。任何无人看守的车辆将很快遭到处罚,机场的交通管理人员有权给这些车辆“贴条”罚款,如果贴条后一段时间内车主仍然没有出现,则车辆可能被直接拖走。有人看守的车辆只能在接人或送人的区域停留最多一分钟,迅速地上下旅客并搬运行李,然后离开,才是避免被机场交通管理人员处罚的正确方法。

奥克兰机场国际航站楼停车场前10分钟内免费,30分钟内收费4新西兰元,1小时收费9新西兰元。

新西兰机场无人看管的行李

放在新西兰机场的公共区域的行李不可以无人看管,如果行李的主人在短时间内无法找到,所有这些行李将被视为可疑物品。最好在您的行李上,清楚的标记您的联系方式。

新西兰机场与安全相关的威胁

新西兰所有的机场,一般都会提醒旅客和机场游客,所有关于携带武器或爆炸物的威胁和言论(无论是不是玩笑)都将被严肃对待,并可能导致拒绝登机及被起诉。如果您不希望警察或是机场安保人员将您带走,那么不要在机场内部大声喧哗、指责机场工作人员、扰乱机场工作秩序、或危言恐吓工作人员或其他旅客。

必须携带上飞机的医疗设备

如果在新西兰,旅客有维持生命的医疗设备必须携带上飞机,那么需要出具的相关医疗设备情况与航空公司提前联系,到机场后先联系航空公司并在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带领下,通过安检处并登机。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