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教育需求量大 罗托鲁瓦学校名额爆炸

2016-08-16 10:59: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捕获_meitu_17.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8月16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在新西兰罗托鲁瓦的一些学校,越来越多的家长们希望他们的孩子接受系统的毛利教育。

Kura o te Koutu学校是十个学生最多的毛利学校之一,校长Uenuku Fairhall表示,随着学校接受初等教育学生数量的增加,他的学校“看起来就像个沙漏”。

“这种涨势体现出了家长们愈发普及的一种想法:愿意让孩子体验不一样的经历。”

根据教育部提供的数据,Kura o te Koutu学校有能力容纳156名学生,但上个月已经有224名学生。

Maori o Hurungaterangi学校的校长Oriana Lemon同意Fairhall的看法,称来此接受初等教育的学生太多了,“我的学校早就满额了,但家长们对于希望孩子得到的东西总是很固执。”

“最合适的师生比是1:18,这可以让我们保证教学环境的质量。但这种理想状态并不一定能够满足。”

她表示已经意识到需要扩大学生容量,但也有自己的顾虑,包括精通毛利语及毛利文化的教师的招聘,还有相应资源的补充。

44_meitu_18.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主流的罗托鲁瓦中学也需要面对生源量巨大的压力,校长Garry de Thierry表示需要多机构合作来应对学生数量增长:“城市化的发展也会促进更多学校的建设,否则现有学校的压力会更大,我们自身也应该更加积极主动。”

罗托鲁瓦中学有660名学生的承载力,但现在已经有了大约720名学生,包括教育部门不提供服务的跨学区学生。

现有的10所毛利学校位于罗托鲁瓦、卡塔尼和卡帏劳。一些学校自己为跨区学生提供相应教育设施,这是政府不作要求的。相关部门也没有掌握这些学校的该方面信息。

超过教育部提供资金支持容纳量的学校名单  Apanui School,卡塔尼  Murupara Area School,卡塔尼  Otonga Road School,罗托鲁瓦  Rotorua Intermediate,罗托鲁瓦  Tarawera High School,卡帏劳  Te Wharekura o Ruatoki,卡塔尼  TKK Motuhake o Tawhiuau,卡塔尼  TKKM o Ruamata,罗托鲁瓦  TKKM o Te Koutu,罗托鲁瓦  Trident High School,卡塔尼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