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for grown ups成人教育

2016-08-16 11:02: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1112_meitu_20.jpg

图片来源:NZ 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8月16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成年人经常发现“成功总是属于那些有准备的人”,于是他们决定回到大学继续深造学习。和很多毕业生不同,他们清楚地知道自己要学习什么、为什么学习,也知道自己要达成的目标。

一定的工作经历和社会视野会使成年人拥有独特的技能,来帮助他们胜任大学学习。如果需要额外的训练或者服务,学校里也会有相应的课程来帮助他们适应大学生活。

奥克兰大学教育学院院长Graeme Aitken非常熟悉成年人回大学深造时所拥有的特殊生活经验和成功的决心。“成年学生通常对生活有更敏锐的洞察力,有清晰的事业目标,以及更高层次的学习动力。”

38岁的Roy Ualika在问题青年领域内工作七年后,决定回到大学学习教育专业,成为一名小学老师:“我在工作中遇到的孩子们年龄大多数在13岁到16岁之间,他们给了我学习的动力,去帮助从根源上杜绝这一群体的出现。”

回到大学也并不是一朝一夕间的决定:“也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我很高兴我做到了。在教学过程中,会有很多独特的经历。”

回到大学是有挑战的,毕竟成年学生通常会有学校之外的各种责任,比如事业和家庭。并且“这和很多年前在高中时是非常不一样的,我早就忘记了如何批判性地思考,如何去写一篇论文”。

幸运的是,大学也意识到了这一特殊群体的问题,也会为他们提供相应的帮助,尽快适应这一转变。“如果你想把人们从众多背景中带入到专业领域来,你就需要为他们提供帮助。”Aitken解释道。“相应的讨论小组和课程可以帮助提高学术写作技能,以及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准备考试的方法。”

对于已经有本科学历的成年学生而言,学校也会提供一个六周的研究生课程介绍。“这些都能让他们重新适应大学的进度和节奏,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已经离开大学15到20年了。”

尽管重新适应大学有些艰难,可能还是对于成年人而言最大的挑战,但是“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有其他事情要做,几者兼顾可能是很困难的”。这也就意味着他们要在娱乐、社交生活甚至睡眠时间方面做出一些牺牲。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