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高档西餐厅点“全熟”牛排是对于厨师和餐厅的不尊重吗?

2016-08-17 07:09: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来到新西兰旅游或是在新西兰生活,体验一下西餐是必不可少的。作为西餐厅,牛排几乎是所有餐厅菜单上必然会出现的选项,而一个西餐厅厨师制作牛排的水平也会与这个餐厅的口碑密切相关。牛排这种东西,对于华人而言应该是陌生又熟悉的,陌生是因为华人的餐饮里对于这种“半生不熟”“吃口感不吃口味”的菜肴接受度有限;而熟悉是因为电视电影里牛排这东西出现的频率太高了,相信不少华人都认为牛排简直可以代表西餐的“半壁江山”。

order-well-done-steak-is-rude-n-stupid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烤牛排这道菜,通常在餐厅中可以分为“1分熟”“3分熟”“5分熟”“7分熟”几种,可是华人朋友往往对于生、或是半生不熟的肉有着天然的抗拒心理,于是即便点牛排,也要特别强调“全熟”Well done;可是您知道吗?在高档西餐厅里点“全熟”的牛排是对于餐馆的一种不信任,同时,厨师也会觉得“好傻的客人”或者“这客人不尊重我”,或者说,有些厨师会认为well done的牛排是在“谋杀”牛排这道菜。

西餐厅,提供的菜肴远远没有中餐厅多,即便是高档的西餐厅也就十几道主菜,厨师对于每道菜品都精心烹制,把摆盘的菜肴当做艺术品来制作、把客户吃到美味时候的表情作为最佳褒奖来接受;西餐厨师们对于自己控制火候的能力是十分自负的,如果看到一个订单要求牛排“全熟”,他们会从心里最深处不爽,因为他们认为全熟的牛排口感糟透了(实际上全熟的牛排口感确实很糟糕)、没有办法给食客带来愉悦的口感与享受,是对于自己烹饪能力的不信任以及对于自己和餐馆的不尊重。所以,当新西兰高档西餐馆的厨子接到了“全熟牛排”的订单,他们往往会敷衍了事,或者产生逆反心理“你不是要well done吗?我给你一个very very well done”这道牛排上桌的时候口感也可想而知了,肉质老而柴、难以下咽。

中国大陆陕西省名菜羊肉泡馍也是一样的,最讲究的羊肉泡馍馆子,食客都需要自己把馍一点点的掰开,再端进厨房浇汤变成一碗香喷喷的羊肉泡馍;如果食客的要求厨子“把馍用菜刀切碎”,那么很多厨子会认为食客不尊重他们,于是就把馍乱切一下表示不满,甚至有些非常讲究的厨子他们会直接拒绝食客“切馍”的要求,你自己不掰就不要吃了~

所以啊,到了新西兰的西餐厅吃西餐的时候,如果想尝试牛排就要个5分熟或是7分熟就好,尝试一下鲜嫩多汁的牛肉在口中的感觉是多么的美妙;如果实在对生的牛肉有些忌讳,那么就不要点牛排,改吃海鲜啊、羊肉啊、鸡肉啊也都不错的。新西兰的高档餐厅的牛排都是新西兰自产的牛肉,新西兰的肉牛喂养是不会添加骨粉一类的饲料的(都是天然青草放牧),所以不会有疯牛病的危险,放心吃吧~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