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西兰之旦尼丁火车站

2016-08-18 12:52: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dunedin-railway-station

(image source: wikipedia images)

旦尼丁火车站Dunedin Railway Station

海外网新西兰8月18日电 据KANNZ报道 曾几何时,位于新西兰南岛的旦尼丁,是新西兰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只不过,这都是百年以前的过眼云烟了。幸好,全盛时期的旦尼丁依然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历史建筑,成为了当地的旅游地标。说到旦尼丁,就不能不说1906年建成的旦尼丁火车站Dunedin Railway Station,它是游客来到新西兰南岛旅游的必去目的地之一。

新西兰南岛地势起伏,峰峦叠嶂;两大板块的地址挤压形成了南岛高峡出平湖的壮美地形,但也让修铁路,变成了一件困难的事情。好在生活在旦尼丁的先驱者们不畏艰难困苦,再加上旦尼丁到基督城之间的地势还算平缓,所以十九世纪末,旦尼丁就已经有了通向基督城的火车;而二十世纪之初,目前您能看到的这个宏伟的Dunedin Railway Station就已经修建完毕了。

时至今日这里依然保存的非常完好,几次大型的维修,让这里依然能够重现往昔的辉煌。旦尼丁火车站是一座具有非常浓厚的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黑色的玄武岩加上白色的奥玛鲁石灰岩,形成的搭配极具视觉冲击感。而且,这些材料全部是新西兰南岛就地取材的成果哦~

走进内部,火车站设计师的精细设计更让人赞叹不已;天花板上,任何细节都被装修的美轮美奂,高端大气上档次+高调奢华有内涵。另外,旦尼丁火车站的月台将近一公里长,放在中国大陆可能不算什么“牛”的数字,但是这可是新西兰最长的火车站台了。

当然了,目前旦尼丁火车站已经失去了作为“火车站”的主要功能,而是作为一个宏伟的建筑让游人凭吊历史辉煌了,每天只有一趟用于观光的火车,带着乘客饱览旦尼丁附近的风光。火车站的一层大部分地区不再是等车的地方,而变成了饭店;二层则是纪念馆与美术馆。游客最喜欢拍照的两个地点,就是从外部远景拍摄整体的火车站;或是在金碧辉煌的大厅中来一张具有厚重历史背景的照片。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