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贷款免息-是对是错?

2016-08-19 13:00: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324232.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8月19日电 据NZHerald报道:一个新报告指出,6亿新西兰元学生贷款利息的免除其实对穷学生帮助不大。

右翼党领袖奥利尔说这个免息政策实际是资助了那些有能力支付学费的中上层学生家庭,而并不是增加了高等教育的入学人数。“如果我们真的关系那些穷学生,我们应该去了解他们真正无法入学的原因。”

报告指出如果重新收取利息获取的资金可用于其他方面包括填补生活成本的各种贷款。这笔资金也可用于提高新西兰中级教育。

另外,贫困学生任务小组这个月发布的新报告指出零息政策意外的导致政府促使学生学习成本增加。

“学生贷款便利了富裕阶层,方便他们拿出这笔贷款用于累积利息。”而其他学生因工作收入和帮助的不足导致他们会在学费贷款基础上承担更多其他贷款。

高等教育技能就业部斯蒂芬说只是对学校学生减息行为也许对那些并不想上大学而是选择工作坊学习就业的人不公平。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