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贸易高速成长 新西兰蜂蜜“抢占”中国市场

2016-08-19 13:31: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Capture.PNG

图片来源:GOOGLE)

海外网新西兰8月19日电 据搜狐财经报道:据2016年7月末新西兰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已持续成为新西兰产品主要的出口目的地国。6月份,新西兰对华出口额同比增幅达到17.9%,净增1.25亿新西兰元(约合8747万美元)。其中,新西兰蜂蜜、新西兰猕猴桃等产品越来越受到中国市场的欢迎,出口增幅极为明显。

与火热的“新中”贸易相比,新西兰整体贸易并不乐观。同日,新西兰统计局披露了2016年第2季度新西兰贸易总额赤字达到1.73亿新西兰元(约合1.22亿美元);这已是新西兰连续第9个季度出现了贸易总额赤字。在此背景下,有迹象表明新西兰各级政府愈发重视和鼓励新西兰当地企业加强对中国市场的拓展力度。其中,2016年新西兰蜂蜜、新西兰猕猴桃对中国市场的出口额预计都将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幅均有望超过35%。

来自中新贸易民间组织的信息表明,从新西兰中央政府的初级产业部,到基督城等各地方政府,都加强了对新西兰蜂蜜等优势产业的明星品牌对中国市场拓展的指导和支持力度。

正如,来自新西兰基督城的纽兹兰Nutri Garden品牌中国区代表Michael在接受访谈时提到:新西兰任何优质的企业、优质的品牌都不应忽视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关切。纽兹兰品牌不仅重视中国市场,更要“爱上中国”。在新西兰优质天然蜜源每年总量有限,特别在毛利自然保护区等小产地的蜜源更为有限;纽兹兰Nutri Garden品牌已确认,在整个亚太区,纽兹兰Nutri Garden品牌将优先考虑中国市场的会员需求。为此,纽兹兰品牌已经正式启动了对中国市场新一轮的投资计划。其中,包括在中国上海建设数千平米的“纽兹兰蜂蜜会员直供、客服和免费体验中心”。另外,为确保中国消费者能放心的品尝到真正高品质的新西兰蜂蜜,我们已经开始了“一瓶一卡”防伪系统的建设,建成后,每瓶纽兹兰Nutri Garden蜂蜜都将有自己的的供货编号,实现全渠道和新西兰原产地的信息溯源。另外,纽兹兰品牌的会员订制服务也将引入中国市场,钻石会员将可以亲自走访新西兰南岛保护区的小产地蜜源地,与新西兰大师一起合作,体验新西兰毛利古法酿蜜的过程和亲手调配原蜜的乐趣。

近年来,随着《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的深化落实,以及中新官方和民间交流愈加紧密,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新西兰品牌“爱上中国”,并分享到中新贸易快速成长的红利。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