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西兰之南岛马瑟森湖

2016-08-19 12:51: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lake-matheson

(image source: wikipedia images)

海外网新西兰8月19日电 据KANNZ报道 风景如画的新西兰南岛 South Island ,有一片静谧的湖水,它在南岛著名的景区福克斯冰川 Fox Glacier 附近,在风平浪静的时候镜面一样的湖水倒映着库克山和塔斯曼山的雄伟影像;它的名字叫马瑟森湖 Lake Matheson ,也有音译将其翻译为 马松森湖。

马瑟森湖形成于大约14000-15000年之前的冰川期,它恰巧位于福克斯冰川、库克山和塔斯曼山之间“夹着”的一片谷底。马瑟森湖水以及湖岸附近都是自然保护区,由新西兰环境保护部 DoC 进行管理。环绕马瑟森湖的有大片的森林,包括白松 kahikatea、红松 rimu等等,新西兰的蕨类植物和 新西兰亚麻 Flax 在这片纯净的地区也繁茂无比。

由于是人类活动不多、环保到位的自然保护区,这里的湖水非常的清澈干净,可以用“晶莹剔透”来形容。马瑟森湖在新西兰南岛西领地Westland的山区,这里冬季时间长,旁边的雄伟山峰上的积雪倒影在湖水中的时候让人难以分辨哪个是水、哪个是天、哪个是光、哪个又是影;把游人带入亦真亦幻的梦境之中流连、惊叹。

马瑟森湖中有很多水生物,最有名的可能就是新西兰长尾鳗鱼 Long finned eels 了;马瑟森湖边还吸引了许多的禽类,围绕着水边生活、安家、繁衍。马瑟森湖并不算太大,绕湖一周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围着湖有修整完好的步道和清晰的指示标志,景色最好的地方还有专门修建的观景台供游人拍照留念。

马瑟森湖的交通方便吗?答案是还可以,自驾游需要先驶新西兰6号国家公路,这是一条沿着南岛西海岸修建的公路,一路上经过了大大小小许多南岛著名的景点,包括皇后镇、瓦纳卡湖、福克斯冰川、约瑟夫冰川等等在这条公路的沿线。驾驶这条线路需要司机具有中等以上的行车经验,同时要认真检查车辆状况;冬季驾驶的时候要小心路面的黑冰和打滑。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