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气象预报服务MetService

2016-08-20 20:15: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8月20日电 据KANNZ报道 新西兰科罗曼德(Coromandel),以其原始海滩、天然森林以及悠闲氛围而成为新西兰最受欢迎和喜爱的度假胜地之一。科罗曼德长达400多公里的海岸线,覆盖着原始森林的火山丘陵,是沙滩狂热分子的最爱。这里的最佳旅游时间为春天和秋天,因为此时天气稳定,又能避开夏季的拥挤人群,让你享受一个私密安静的休闲假期。

coromandel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科罗曼德旅游

早期的淘金和伐木岁月共同书写了科罗曼德悠久的历史,如今沿着科罗曼德半岛雨林中的山谷与山坡小径漫步,仍然能感受到这段过往时光的沧桑与传奇。在长达400公里的壮丽海岸线上,水清沙幼,海滩纯净未受污染。在如此这般充满田园诗意的环境中,或彻底放松,享受慵懒舒适的假期,或释放激情,体验动感十足的水上运动,皆是完美的选择。

海鲜是科罗曼德地区的特产,近海地区出产丰富的牡蛎、贻贝和扇贝等海产,而且在捕捞过程中采用环境可持续的方法,以保护自然资源;当地人也喜欢自己带上浮潜设备,亲手去海里采集生蚝(Oyster)、青口(Mussel)等海产品,大饱口福。

科罗曼德地区有一个著名景点,Cathedral Cove,在这个大自然鬼斧神工造成的景观里,游客可以尽享阳光与海浪以及皮划艇的乐趣;在Cathedral Cove,也是很多电影的取景地。

科罗曼德历史

沿科罗曼德海岸可以找到许多古代毛利人的村落遗址,这些都是新西兰最初的居民——玻利尼西亚人在此定居的证明。

英国探险家库克船长(Captain Cook)于1769年到访科罗曼德,目的在于观测水星掠过太阳表面的现象。为了纪念库克船长,当地的一些海滩就以这一历史事件来命名,例如水星湾(Mercury Bay)与库克海滩(Cook’s beach)。库克船长对高耸入云的杉木的描述吸引了早期的欧洲移民到此伐木,在科罗曼德历史上占据重要地位的伐木时期就此展开。

十九世纪末,科罗曼德地区发现了金矿。这是新西兰历史上记录的首次金矿发现和淘金热潮。在1862年至1952年间,科罗曼德的金矿共生产了1,600万吨金矿砂。

科罗曼德野生动植物

科罗曼德沿海地区与热带雨林中生长着独特的新西兰野生动植物,当地也推出了多个保护杉木、奇异鸟与其他鸟类的自然生态项目。科罗曼德半岛上34%的土地都受到新西兰环保部(DOC)的保护。

唐格瓦罗奇异鸟度假村(Tangiaro Kiwi Retreat)坐落在摩豪奇异鸟保护区(Moehau kiwi sanctuary)中心,该保护区是新西兰首批奇异鸟保护中心之一。度假村提供豪华舒适的住宿条件,奢华的木屋隐匿于茂盛的灌木丛中,与自然合为一体。夜幕降临,游客们可以坐在小屋的露天平台上,静静聆听奇异鸟的鸣啭。

教堂湾海洋生态保护区(Te Whanganui a Hei marine reserve)是哈海(Hahei)海岸线与教堂湾附近的一个社区项目。这片区域已经施行禁渔制度20年,海洋生物得以繁衍生息,因而如今的生物资源十分丰富。乘坐玻璃底游船,游客们可以观赏到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包括鱼类、海豹、小龙虾(龙虾)、魔鬼鱼、蓝企鹅、海豚和逆戟鲸。

科罗曼德户外探险活动

科罗曼德为游客提供多姿多彩的户外运动选择,包括水肺潜水、海上皮划艇和垂钓、短途与长途森林漫步等。许多步行路线都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意义,游客可以充分回味当地的开矿与伐木传奇。卡朗格哈克峡谷(Karangahake Gorge)的”窗口”(Windows)步道沿着古老的派罗瓦(Paeroa)——怀赫(Waihi)铁路线铺开,游客们可以沿途参观金矿遗址以及河流风光。

“尖峰”(Pinnacles)步道穿越考埃朗格谷(Kauaeranga Valley),耗时一天一夜。二十世纪初,当地人修筑了这条道路,利用马匹给伐木工人、割胶工人和淘金者运送补给物资。徒步旅行者可以留宿新西兰环保部提供的小屋,当太阳跃出海面时,您可以拥抱太平洋的第一缕阳光,还能以360度全景观赏旭日初升的壮观之美。

教堂湾标志性的石灰石拱门,还有纯净的金色海滩都曾出现在电影《纳尼亚传奇2:凯斯宾王子》(The Chronicles of Narnia:Prince Caspian)的场景之中。要前往该海湾,游客可以选择往返需两个小时的步行路线,也可以在导游陪同下乘坐皮划艇。海湾内一派田园乡村风貌,适合游泳、潜水,当然在波胡图卡瓦树下野餐休憩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热水沙滩(Hot Water beach),地热活动供应着源源不断的温泉,热气蒸腾,退潮期间游客可以在湿的沙滩上亲手打造一个纯天然的按摩浴缸,舒服地躺在细沙与泉水的怀抱之中,体验无比的惬意。

科罗曼德旅游常识

  • 泰晤士镇(Thames)目前拥有7,000人口,是通往科罗曼德半岛的门户,也是从奥克兰前往科罗曼德的必经之路;这里曾经是新西兰最大的城镇,当时拥有100多家酒馆,曾被提议作为新西兰的首都

  • 泰晤士镇的殖民风格建筑可追溯至淘金时期

  • “科罗曼德”这一名字其实源于印度,”英国皇家海军科罗曼德号”(HMS Coromandel)是第一艘搭载欧洲移民来到该地区的船只,这艘船本身是根据印度的”科罗曼德海岸”而命名

  • 从奥克兰前往科罗曼德的一段山路比较险峻,自驾车辆需要格外小心

  • 科罗曼德国家公园是新西兰野生植物保存的非常完好的地区之一,游客注意保护那些活化石一样的树种,不要打扰他们的生长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