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餐馆老板逃税近80万纽币 被判入狱3年多

2016-08-22 12:18: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8月22日电 据走进新西兰报道 奥克兰一家华人餐厅的老板今天被判入狱,因为故意逃税将近80万纽币。

税务局调查发现,Liang和妻子Guan Hong Liang对超过100万的现金收入和50万的个人所得没有报税。另外,他们欺诈性地骗取了“为家人工作”的税务补贴,约3万新西兰元。

因为逃税总额达到787996新西兰元,Liang被判入狱3年2两个月。负责调查案件的官员Tony Morris表示,Liang一家人在缴税义务上长期都是“漠不关心”的态度。“这是我们经手过的最厚颜无耻的案例了。”

税务局仔细调查了Liang的银行账户,发现了他们有未申报的现金收入的证据,而且他们会用这些收入支付餐馆日常开销,还会去海外旅游

这对夫妇会把员工的工资记在一个红色的笔记本上,他们的会计对他们所作所为并不知情。调查人员后来在餐馆发现了这个笔记本。这个笔记本上记载的员工工资数目和申报给税务局的存在巨大差异。

这对夫妻正在申请破产,所以赔偿金额目前尚未判决。Morris说:“新西兰人需要知道,我们会跟踪像Liang这样的人,有那么多诚实守信的纳税人要为这些骗子买单,我们不会让他们得逞的。”

绵羊君已经预感到会有很多评论,把这件事情上升到“华人”的高度上。其实,新西兰最为富有的超级富人们,各个都有一身逃税的本领。哦不,他们叫做“合理避税”。

根据税务局的调查,新西兰财富超过5000万的巨富193人,其中107人申报的个人年收入低于7万纽币。为啥是7万?

新西兰的个人收入所得税按照税前收入的额度按区间进行计算,每年的4月1日到第二年的3月31日算作一个完整的缴税周期,在缴税周期内您的全部收入都被称为“可计算缴税的部分”,其计算方法如下:

$0-$14,000,税率10.5%

$14,001-$48,000,税率17.5%

$48,001-$70,000,税率30%

$70,001以上,税率33%

所以,如果您的税前年薪是10万,那么计算方法是$14,000 * 10.5% +($48,000-$14,000) * 17.5% + ($70,000-$48,000) * 30% + ($100,000-$70,000) * 33%= $23,920.00。

也就是说,有一半的新西兰富翁并没有支付相应的个人所得税!那么这些人是如何做到的呢?据说,这些人使用的避税手段五花八门,最主要的方式就是成立各种名目的公司,各种名目的信托基金会,以及大量的海外银行账户。

他们会利用低税收国家作为避税地、向海外相关实体转移利润、利用信托公司转移可征税收入、把豪华和奢侈资产申报为商业资产。

比如前段时间我们报道过的第五任威斯敏斯特公爵,去世后留给儿子90亿英镑。因为这笔钱全都在家族信托里,所以不需要交一分税!要知道,国外的遗产税可是一笔巨款,要把遗产传给后代,要交一半出来给国家!

会计师说,第五任威斯敏斯特公爵成立信托,将巨额资产放到信托名下,自己担任主席;另有5名信托人,均是家族成员。由于休·格罗夫纳只是信托人而非受益人,所以毋需缴付遗产税。

2010年,IRD曾经发布过一个报告,暴露了巨富阶层通过各种办法逃税的情况。2012至2013年度,税务局总共从超级富人那里追回8900万纽币的附加税款。

《富爸爸投资指南》中“富爸爸”说:如果你想变成富裕的公民,那么在账面上你就要尽量显得一贫如洗、身无分文。与此相反,穷人和中产阶级却总希望以个人名义拥有一切。”

奥克兰大学税务专家Michael Littlewood说,不管超级富人避税达到大多的程度,他“一点也不会觉得吃惊”。他说:“人们都在避税。如果有办法少交税,为什麽不少交呢?但我认为逃税的人还是少数。相对来说,普通人没有什麽机会逃税,他们要逃的话,就只有通过减少赋税的办法了,比如说去买免税商品。”

Littlewood博士估计,全世界逃税的资金可能高达36万亿美元。“这是一笔巨额财富。各国政府都在采取一定的措施解决这个问题。”

其他国家的情况也大同小异。由於偷税漏税情况严重,美国已经与澳大利亚和英国联手,在世界范围内打击偷税行为。据美国国内税务局(US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称,三国的税务部门已经掌握了“足够的信息”,发现来自很多国家的避税者在新加坡、英属维尔京群岛(Virgin Islands),开曼群岛(Cayman Islands)和库克群岛(Cook Islands)藏匿了大量没有交税的资产。

不过,纳税人可以在海外开具合法账户,即使这些账户开具的地方属於恶名远扬的逃税国。据专家说,纳税人在海外开具账户有多种原因,比如他们希望分散投资,简化国际业务交易或便於在海外取钱等。但税务部门认为,很多人把钱藏在那些不与美国分享银行信息的国家,企图逃避税款。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