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强欧股走强 新西兰公司财告在即

2016-08-25 12:22: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8月25日电 据FX168财经网报道,距离美联储杰克森霍尔会议讲话还有两天之遥,市场在寻求美联储升息线索的同时美元逐显强势,行情上看美元自7月份非农数据后一路回吐涨势,投资者更偏向找寻做涨美元之机。

昨日美元指数9月份期指上涨0.19%至94.73,金银受压出现较大跌幅,黄金下跌1%或14美元至1324,日线图中跌破50日均线,潜在继续下探1300支持位置;白银本周开盘跳空下行,昨日收盘于18.55,与上周五尾盘价格19.32相比跌幅达4%,周线图上跌已经确认跌破50日均线而向18美元逼近;铂金也在昨日出现大幅下滑,跌幅达2.32%至1082。根据中国海关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银进口减少36%,铂金进口下降近50%。

欧洲股市独立群雄,最不被看好的股市成为险境黑马

本周欧洲股市成为险境中的黑马连续两日收高,主要受助于银行股大涨,欧洲斯托克指数50昨日上涨0.5%,斯托克指数600上涨2%。因意大利裕信银行被称将出售波兰分支Pekao BAnk股份,其股价昨日急升8%而领涨欧洲股市。

其他欧洲股指方面,德国指数30首长0.28%,法国40指数收涨0.32%;然而英国富实指数100收跌0.48%,主要受英国矿业公司嘉能可业绩下滑影响,多方面担忧如果嘉能可提出破产保护,将引发大宗商品抛售。

英国脱欧后欧洲股市一度被投资者看作是行情最坏的市场,由于脱欧负面影响目前并未如市场预期之大,加之欧洲央行大力援助其银行业与投资高风险公司债券,风险资金为寻求高收益而推涨欧股。

美国原油库量上涨,国际油价再度下滑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数据显示,截至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量增加250万桶,预期减少50万桶,伴随昨日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下滑,油价受挫3%,美国原油收跌2.8%至46.77美元/桶,英国布伦特原油价格收跌1.8%至49.05美元/桶。

日线图中美国西得克萨斯原油价格连续两日受支持在10均线位置46.28附近,如果周五后美元果真出现反跌为涨的行情,可能打压油价再度下滑,重探45美元附近支持位置。

新西兰本土公司的财务年报即将在本周公布

新西兰将迎来一些大型公司的2015年财务年报,较为受瞩目的是新西兰航空(Air NZ),旅游业兴旺与廉价燃料成为投资者积极预期的两方面因素。2016年上半年新西兰航空的每股收益达0.14/股,2015年全年收益为0.26/股,股本回报率达16.6%。

其他的一些公司还包括Mercury, Meridan, Vector, Ebos。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