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白石奶酪 White Stone Cheese

2016-08-25 12:26: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8月25日电 据Kannz报道,新西兰南岛旅游重镇奥马鲁 Oamaru,有一种“名扬天下”的美食,以奥马鲁的另一种特产白色石灰岩来命名,它的名字就是“白石奶酪”White Stone Cheese。当然了,不要认为这东西是新西兰的旅游纪念品,不是的,白石奶酪其实在新西兰全境的所有大型超市都能够找到;“白石”奶酪并不代表奶酪的一种,它是品牌的一种而已,不过能做到这么大的品牌效应其口味和口感以及产品质量还是有独到之处的。

cheese_meitu_15.jpg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白石奶酪的“家”就位于奥马鲁,这里有白石奶酪的生产工厂,地址是 3 Torridge Street, Oamaru, New Zealand;工厂前面就是“直营店”,可以品尝奶酪、购买奶酪,更可以直接观看白石奶酪的制作过程。

在白石奶酪销售的十几种产品中,最有名的莫过于在奶酪界获得了诸多殊荣的“温莎蓝色奶酪”的,它的名字是 Windsor Blue Cheese。这东西对于奶酪爱好者而言是不可多得的“上品”,但是普通人最好不要购买,因为它属于蓝奶酪的一种,很“冲”(蓝色奶酪Blue Cheese之所以得名是奶酪中有一个个蓝色的霉菌斑点);虽说它吃起来口感细腻,但口味非常浓烈刺激,华人朋友90%都是无法接受的(欧洲人倒是乐此不疲)。这东西就像老外不能接受中国的美食“臭豆腐”一样,爱它的人爱到不行,恨它的人恨到不行。

当然啦,还有一些“大众口味”的奶酪,例如含奶油量比较多的一些类型就十分受到华人朋友的喜爱,口感细腻口味清淡,奶香中透出微酸微甜,大人小孩皆宜。举个例子,白石的 Cheddar Cheese 以及 Mt Domet 都是非常“华人”口味的。

还有一个购买的小窍门,前文说到了,白石奶酪在新西兰的各大超市都有卖的,价格比旅游景点还是要便宜不少的;所以,如果游客们能够有机会逛一逛新西兰的超市那么并不需要到奥马鲁的工厂商店中购买。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