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新西兰的新移民和游客数量创下新高

2016-08-26 10:21: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8月26日电  据走进新西兰报道,在中国和澳大利亚源源不断涌入新西兰的人数推动下,7月新西兰的新移民和游客数量创下新高,但持续了23个月的年度净移民增长终于在7月告一段落了。经济学家说,这让新西兰越来越紧张的房地产市场似乎终于能喘一口气了,估计未来移民热潮会慢慢冷却下来。

下载 (2).jpg

根据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7月新西兰的年度净移民人数达到了69000人,与6月的69100人相比略有减少,但与去年7月相比依然增长了16%。这是新西兰净移民数量增长连续刷新纪录23个月来的首次下降。与去年7月相比,来自中国、南非和澳大利亚的移民越来越多是新西兰净移民人数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

在这69000个新移民中,有31951个人在奥克兰定居下来,占比高达46%;坎特伯雷是新移民们第二青睐的地方,占比9.9%;紧随其后的惠灵顿和怀卡托的占比分别为4.7%和3.6%。

越来越多的人口给新西兰带来的有利有弊。ASB经济学家表示,移民浪潮带来了对商品和服务需求的猛增,新西兰的经济能够从中获益,但另一方面,也给新西兰日益紧张的房地产市场添加了巨大的压力。虽然全国失业率有所降低,但净移民增长让劳动力市场的供应十分可观,工资增长疲弱乏力。

新西兰财政部曾在预算案中表示,预计年度净移民人数将在6月达到最高点70700人,然后直到2019年6月,逐步回归到长期平均12000人的水平。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