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新西兰花粉高峰季节将到来 过敏体质需注意

2016-08-26 10:59: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8月26日电 据KANNZ报道 每年的9月初到次年的2月底,是新西兰的花粉高峰季;在这个季节中,千树万花都将在新西兰温暖的季节中竞相吐出花粉,而各种花粉中所含有的蛋白质将使过敏体质的朋友苦不堪言。新西兰是过敏大国,也是哮喘的高发国家,这里的家庭医生会给过敏患者开出口服的过敏药物(例如zetop),以及对症的喷鼻剂、滴眼液、滴耳液等等;这些药物药效不错,不过长期服用会产生抗药性。


pollen-allergy-season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 9月份,最先从冬季中复苏过来的是中大型的乔木和灌木,例如Wattle, Macrocarpa, Gorse, Willow 等等都会吐出比冬季更多的花粉;不过好在草类和小灌木尚未活跃起来,另外9月份的空气较为潮湿,所以9月份的过敏不会太严重

  • 10月份,更多的乔木和灌木开始传播花粉,空气中湿度开始降低,气温变高,漂浮在空气中花粉会开始袭击更多的敏感体质人群

  • 11月份,灌木依然活跃,而更可怕的是草本植物开始活跃,这个月空气中的花粉浓度相当高,绝大部分过敏人群都会感觉到流鼻涕、眼睛痒、甚至产生 Hay Fever 花粉热 的症状

  • 12月份,新西兰最有名的树“圣诞树” Pohutukawa开始爆开花蕾,圣诞树颇有撒播花粉的能力,另外草坪上的各种小草和小花都将无情的提升空气花粉总数。每年的这个时候新西兰人最享受阳光和户外,但是过敏的人数量也达到了最大值

  • 1月、2月份,除去圣诞树以外乔木和灌木都已经停止撒播花粉,但草本植物的花粉依然威力不减,部分敏感体质人群被花粉折磨了好几个月、由于连续吃过敏药已经开始产生抗药性,空气湿度较低气温较高空气流动性强,花粉在空气中四处飘荡,不少人将会由于长时间的过敏而“疯掉”

如果您确认自己是对花粉的过敏体质,那么最好准备一些国内对抗雾霾的“N95”口罩或是高级别的口罩,减少花粉的吸入会降低您身体的敏感程度。如果对于花粉过敏非常严重的朋友,应该考虑在这段时间内回国度假,长期的过敏会攻击人体的免疫系统,让您的抵抗力变得更为脆弱。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