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智健总领事出席罗斯镇华人淘金者遗址纪念公园奠基仪式

2016-08-26 11:57: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8月26日电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莱斯特彻奇总领事馆报道 位于新西兰南岛西海岸罗斯镇的华人淘金者遗址纪念公园奠基仪式于8月20日举行。金智健总领事夫妇、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默林·皮尤、西地区区长麦克·哈维尔、新中友协及纪念公园筹建委员会成员、来自新西兰南、北岛的侨界代表及当地民众100余人出席。



金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纪念公园奠基仪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所有支持纪念公园项目的新西兰政府有关部门、机构、各界人士及华人华侨表示诚挚的谢意。金总领事表示,数千名华人150多年前来到新西兰南岛的数个金矿辛勤工作,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中新交往的先驱。“吃水不忘挖井人”,罗斯镇华人淘金者遗址纪念公园的建立,有助于更好地保存和回忆这段历史,激励后人为中新友好出力。

皮尤议员和哈维尔区长在致辞中对纪念公园的奠基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评价历史上华人淘金者为新西兰及新中友好所做出的贡献,感谢新西兰侨界为公园建设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公园建成后成为新中友好的新象征。

华人淘金者遗址纪念公园毗邻罗斯镇金矿旧址,占地约300多平米,利用新西兰侨界募集的10多万新元兴建,预计1年内竣工。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