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西兰之伊甸山

2016-08-26 11:19: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8月26日电 据KANNZ报道 来到奥克兰旅游,有个不能不看的著名景点,伊甸山(毛利语Maungawhau,英文Mount Eden)是奥克兰市区范围内的一个死火山,距离奥克兰的中央商务区CBD只有4公里的路程;这座山是整个奥克兰地区的第二高自然点,第一自然高点是郎基多多火山(Rangitoto)。伊甸山的英文名来自奥克兰的第一位伯爵,乔治·伊甸。Mt Eden区同时也是奥克兰豪宅区之一,房价很高,是传统的富人居住区。

mount-eden

伊甸山简介

伊甸山海拔高度是196米,雄伟的碗状火山口为50米(160英尺)深。这座火山拥有两个火山口,最后的爆发是在28000年前。

伊甸山在奥克兰旅游中占有不可忽略的地位,因为他是奥克兰市区内非人造的自然景观最高点,从山顶上可以看到奥克兰市区的全景,所以,无论何时登上伊甸山,都会看到大量的旅游车辆和游客在伊甸山的顶峰聚集、游览、拍照。由于大型的旅游车辆开往山顶会造成山顶的交通堵塞,所以从2006年开始,大型车辆只可以运送乘客到伊甸山的半山腰。

伊甸山附近人文景观

在伊甸山附近有战争纪念馆(War Memorials):

  • 战争纪念馆(伊甸山小学附近)

  • 战争纪念馆(Former College of Education的入口处)

  • 1958年落成的伊甸山战争纪念馆

除了战争纪念馆,这里还有闻名新西兰的“伊甸山监狱”,这座监狱之所以著名是因为它由一个私人公司进行运作,并向政府收费;在伊甸山监狱中关押的犯人过着豪华舒适的生活,每个人年均耗费纳税人14万新西兰元,远远超过了普通奥克兰市民的生活水平,这引起了广大奥克兰市民的强烈不满。

伊甸山旅游须知

由于这里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游客众多,所以也吸引了犯罪分子前来,游客一定要注意到以下事项:

  • 不要把财物放在车中,防止车窗被砸

  • 伊甸山曾经发生过持枪武力抢劫的事件,轻易不要在山顶附近露富

  • 小型车辆可以一直开到山顶的停车场

  • 开车上山的过程中要小心避让行人和自行车,因为通向山顶的道路比较窄,大家都在共用这条路

  • 火山口很陡峭很危险,不要翻越围栏进入火山口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