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销量最好的食用油之科罗纳油

2016-08-26 12:17: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8月26日电 据KANNZ报道 新西兰超市中销量最好的食用油是什么?这个问题的回答十分简单,它就是Canola Oil,科罗纳油。科罗纳油是从一种美丽的小型黄色开花芸苔属植物的种子中压榨而出的可食用植物油,最初由加拿大的科学家和农业工作者共同在上个世纪70年代培育而成。由于这种植物种植容易产量大、且用其压榨出来的食用油价格便宜、色泽好、无论是煎炒烹炸还是凉拌佳肴,都能获得与橄榄油相近的口感和口味,所以,大部分“腰包不鼓”的新西兰人自然十分钟爱这种食用油。

canola-oil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科罗纳油Canola Oil介绍

Canola是产自加拿大中南部的广大地区和美国中北部靠近加拿大边境的部分地区的一种转基因植物,它是一种经过基因改造的油菜类的植物。20世纪70年代,加拿大的基因工程师通过基因改造技术,创造出了Canola这种植物,并且使用它结出的菜籽进行食用油榨取。

经过转基因改造后的这种“油菜”,其产量高并且榨出的油没有传统菜籽油的苦、涩味和呛鼻的气味,另外由于其出油率高所以价格十分便宜。有了诸多优点的Canola油一经推出便迅速在世界上打开了销路,Canola Oil也称作加拿大的“国油”。

科罗纳油Canola Oil的营养价值和其转基因背景的“优劣”不是这篇百科知识的讨论范围,如果您有兴趣可以搜索关键字canola来查看相关的文章。

新西兰销售的食用油

新西兰各大超市食用油货架上最显著的位置摆放的肯定是Canola Oil,因为其价格低廉,且味道能被绝大部分顾客接受,所以销量一直很好;一般与Canola油一同销售的还有各类型的橄榄油、初榨橄榄油、米油等等非转基因的健康食用油,顾客对食用油的挑选完全依据自身的钱包薄厚与饮食习惯而定。在新西兰超市中,既不会在商品上特别标注出“转基因”或是“非转基因”的字样,也不会有任何引导性的或者提示“好”“不好”的商品标签。

另外新西兰绝大部分餐馆和饭店,出于成本考虑,使用的一定是大包装的Canola Oil,如果对转基因食品有所抗拒的顾客,在新西兰恐怕很难找到完全使用非转基因原材料制作食物的餐馆。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