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西兰大使夫人杨蓬勃参访道斯艺术博物馆

2016-08-29 08:23: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W020160824200254925793_meitu_5.jpg

海外网新西兰8月29日电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库克群岛、纽埃)大使馆报道,8月18日,驻新西兰大使夫人杨蓬勃应邀参访道斯艺术博物馆,在馆长考特尼·约翰斯顿、公关经理卡特里娜·斯密特以及毛利艺术家希泰特姐妹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希泰特家族毛利艺术展。使馆文化处郑琳等使馆部分馆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道斯艺术博物馆馆长考特尼·约翰斯顿热烈欢迎驻新西兰大使夫人杨蓬勃一行,她表示道斯艺术馆旨在推动新西兰创意艺术的发展,同时也非常注重参与国际文化交流,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与中国艺术家合作。

来自希泰特家族的两位毛利艺术家莉丽安·希泰特和爱诺娜·希泰特向杨蓬勃一行介绍了本次展出的希泰特家族几代人创作的包括毛利木雕,羽毛斗篷,毛利传统服饰,现代毛利艺术品等近百件艺术作品,以及作品蕴含的丰富的文化内涵。

随后,爱诺娜·希泰特还深情讲述了家族几代人传承毛利文化的传奇故事,以及近年来自己家族开办毛利艺术学校所取得的成就。

杨蓬勃表示,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新西兰,总督迈特帕里在总督府草坪为习主席一行举行了隆重的毛利欢迎仪式,哈卡战舞,毛利碰鼻礼,毛利吟唱等独特的毛利文化给人留下非常难忘的印象。今天的展览再次展示了新西兰毛利文化的魅力,新西兰艺术家对于艺术的传承与创新的执着精神令人钦佩。相信随着中新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将更加深入广泛,艺术博物馆是重要的文化交流与互鉴平台,希望道斯博物馆为促进中新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了解,加深友谊,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道斯艺术博物馆成立于1971年,位于下哈特市中心,是市政公共艺术馆,也是新西兰最具代表性的公共艺术馆之一。整馆共有11个画廊空间,每年展出超过20种不同种类艺术项目,长期致力于推广文化创意和创新,同时参与社区活动和教育活动,鼓励更多的新西兰人参与到文化艺术活动中。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